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珍惜,就有意想不到的获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珍惜,就有意想不到的获得

2016-12-17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昨天朋友兴高采烈告诉我:去年春节买的兰花,花儿凋谢后自己想把它丢掉,毕竟光秃秃的,看不到一线生机。可老公不让,说还会再开。我满腹狐疑,没想到经过他十个月的栽培,其实就是让它晒太阳,坚持每周一到两次的浇水。不知不觉它又开花了,而且还长出新枝,比买的时候更多花蕾!真是高兴,今年春节不用花钱去买花了。

  听着朋友的话,看着她兴奋的样子,我不由感叹:是呀,有些东西,只要珍惜,就有意想不到的获得。

只要珍惜,就有意想不到的获得

  只是,珍惜的前提,是你必须懂得,必须有爱。就像我的朋友,对自己的兰花缺乏一种真正的认识,要不是老公阻拦,早就被其丢弃。而兰花,也许就失去一次重新灿烂的机遇,甚至,消失了生命

  现实中,有多少人,当情感稍稍淡去,就轻易放手,如同放弃凋谢的兰花,让一份真心,不经意消散在岁月的风雨中;又有多少人,一旦出现误会,就随意丢弃感情,包括友情亲情爱情,好似对光秃秃的兰花不抱希望一样,让一种互相的依靠,在缺乏认识和耐心中含怨失去。(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家庭里,不乏有这样的家长,总爱这样说:自己的孩子不是读书的料。甚至说,是阿斗扶不上墙。不仅在语言上打击孩子,在行动上也或多或少出现放弃的行为。单位里,也有这样的管理者,喜欢评击反应显得稍微迟钝,工作能力偏差的的员工,不仅没有尽可能人尽其用,而且对弱者采取一种不屑、鄙视的态度。殊不知,如此言行,好像将一盆存在生命,只要稍加用心就能绽放美丽的兰花丢弃一样。

  只愿人世间能多点懂得,多点爱。其实,只要珍惜,就有意想不到的获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