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独立的女孩也受不了你这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再独立的女孩也受不了你这样的

2016-12-15 作者:刘喜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女人要的是陪伴,而不是你虚假的关心和问候。

再独立的女孩也受不了你这样的

  小麦发了一个朋友圈,为什么人要谈恋爱呢?是手机不好玩还是酒不好喝?

  我评论说,为了不孤单,有陪伴啊。

  小麦回复,为什么我谈了恋爱后,反而更孤单了呢?

  小麦是我认识的女孩中,最能干的那个。修马桶,换灯泡,设wifi,装电脑这都不叫事。虽然技能充满了雄性气息,但小麦却长得小巧玲珑,一头黑长直,说话十分温柔

  这简直是软妹子身体里住了个纯爷们。就是这种性格,却让大家一致认为,谁娶谁省心,祖上积大德。

  那会儿小麦的男友阿信追她的时候,甜言蜜语从不离口,小麦也很吃这一套,毕竟再强大的女王内心也住着一个公主,阿信每叫一声宝贝,她都笑得很甜。但后来,她的笑容却慢慢消失,连有关两个人的朋友圈状态也不发了。有一天,小麦说,想分手,觉得心累。

  我大概猜得出原因,你让他省心,他注定会让你心累,感情都是平衡的,天平两端摆着各自的付出。只是没想到,一个人是寂寞,两个人却是孤独

  小麦工作很忙,时常加班到深夜,每次回家,都发现屋子黑着灯,而阿信正在一片黑暗中打游戏。有一次,见她回来,头都不抬地说:怎么才回来啊,家里什么吃的都没有,只好泡了个面,只有一包,我都没吃饱。

  小麦看着自己被高跟鞋磨残的脚,和黑洞一样冷清的房间,一阵阵饥饿感从胃里涌上来,让小麦内心顿感失落和孤独。

  小麦每月姨妈来访的第一天,都会疼得生不如死,只能捂着热水袋持续保暖才能稍微缓解。小麦除了忍着病痛,还得无奈地自己爬起来换热水,因为特别巧,每月这一天,阿信都会和哥们约踢球。走之前,还会心疼地说,多喝点热水,自己在家多睡一会。

  独立的女人可能不需要你能帮她解决什么具体问题,她只希望解决不了的时候你可以走过来轻轻抱住她,告诉她一句有你在。可是这么简单的事你都做不到。

  小麦开始怀疑这段恋爱的意义单身太久,寂寞。找个男友,怎么比寂寞更累呢?

  不仅如此,小麦还会整天被指手画脚,冷嘲热讽。以至于后来我见到为人处世这么优秀的小麦居然变得唯唯诺诺,一点都不自信

  我没想到的是有一种男生内心自卑到需要通过打压身边最亲近的人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感,欺负不了别人,居然开始欺负自己人。

  有一次我们出去玩,小麦中途接了个电话,听得出应该是个客户,我们不知道通话内容,只见说了半天之后小麦脸色越来越差,一下子哭了出来,我们还第一次看到小麦因为工作的事流眼泪,这种时候,阿信居然来了一句,活该,谁让她找这样的工作!

  我当时都震惊了,一个女孩的独立优秀居然变成被嘲讽的攻击点!难道男生们一点都不明白,最好的爱是成全,是欣赏,是让一个女孩在最好的年纪绽放吗?男生们一点都不明白,独立的女孩基本都是很优秀的人,她为你的自尊心做了妥协和让步,你都没看到吗?

  现在的社会,对女孩要求越来越高。除了长得好看,还要经济独立,但是你想一下,如果她真的肤白貌美活儿好不黏你,她会真的爱你吗?

  本来独立,是女孩自我保护的铠甲,是一个女孩为一场恋爱献出的最大诚意。但是在恋爱中,却总被扭曲成另一半获得美好生活的捷径。(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倪匡说过,女人的独立,说明她开始懂得爱自己。但是,越独立的女孩,越容易有孤独感。因为她的独立,会让所有人忽略她作为女性的身份。一个女性,无论强大到什么程度,也需要被人爱、被人疼、被人照顾。

  因为我独立,就活该大姨妈时自己倒热水,累的时候自己处理情绪吗?

  家务我来做,钱我来赚,可当我需要肩膀时,你却冷笑着说:就算我来了也帮不上忙啊。

  这不是谈恋爱,这是上辈子我欠了你的钱。

  我的另一个朋友王璐,升级版的小麦。因为她不仅生活独立,还有精神独立。

  这样的女孩有个特点,她们理性又钝感,善于抓大放小。只要最重要的那点对了,够了,其他的一切可以忽略不计。

  但是这样的姑娘,一旦发现,她最看重的东西没了,那也是相当绝情的。

  王璐就是这样的女孩。单亲家庭孩子妈妈很早去世,她和爸爸相依为命。但是前段时间,爸爸查出来肝癌。她决定把爸爸接到身边,找最好的医生和医院,为他治病。

  那个医院,并不是很好挂号。男友小K是学医的,王璐希望他能找找人。小K直接拒绝:我同学当医生的很少,更何况,没人在这个科。你问问别人吧。

  帮不上忙,没事,王璐自己人肉挂号。全国各地的病人都到这里治病。她在医院的门外,排了两天两宿。被蚊子咬的全身包,晚上实在太困只能席地而睡。小K说,要出差,走不开。倒是一个闺蜜,专门请了两天假和她轮换。

  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把爸爸安排入院。那段时间,王璐白天上班,晚上到医院陪爸爸。而小K竟然一次都没出现过。

  爸爸最后还是走了。签死亡通知书的时候,王璐自己一个人在医院,心里万般苦,眼泪却一点流不出来。巨大的孤独感包围着她,让她无法呼吸。

  王璐回家就提出了分手。小K却很惊讶地问,为什么?

  王璐说,我再也不想一个人在医院了。

  小K说,我又不是医生,我来了也没用啊。

  是啊,你来了也没用啊,那到底还要你干嘛呢?

  我这么独立,所以不哭不闹,不作不吵。但是,不代表我不脆弱,不无助。在我摔倒的时候,也需要有个人扶一把,帮我拍去身上的尘土,然后牵着我的手向前走。

  不然,找一个人有什么用呢?

  爱情是你情我愿,是你来我往。是两个人灵魂和精神的交流互动,而不是晚上睡觉时肉体的温存。是两个人组团打怪,而不是一个人默默地往前走。

  独立的女孩,技能再多,武功再强,心脏再厚,也有七情六欲,悲欢离合。只是因为穿着独立的外衣,就可以忽略她们的喜怒哀乐,就不去体会她的酸甜苦辣,就默认她们能上天入地,没有弱点,那你也太不懂事了。

  其实独立的女孩根本不需要你教她怎么做成熟的女人,怎么做懂事的大人,她们更希望做回小孩。独立的女孩,能给你带来一场逍遥自在的独立恋爱。别到头来你给她带来一场孤独寂寞冷的恋爱。那她为什么要和你在一起呢?

  她们明明自己已经过得很好了啊!

  女孩的独立,不是一个男人自私、不负责、为所欲为的借口。可以不爱,但请诚实;可以幼稚,但请真诚。驾驭不了她们,请放手。因为,独立的女孩不会纠缠,拿得起放得下,虽然她们理性识大体,懂得不乱作,但她们更懂得及时止损。

  没你,她照样能把生活过得风生水起,再独立的女孩也不会找让她们心寒的男人,我身体、精神都可以独立,就是心想跟你靠一会,你都不在啊,这样的男朋友还不如一个外卖员。

  因为无论风雨只有他关心你饿不饿,这个世界上大家都是孤独的,当你知道一个人一定会在那个时间点出现的时候,你才会觉得原来我的需求对于他们来说有多么重要。

  小s说过,如果一顿饭,全部都是冷的,一定会发脾气。深以为然。再好吃的冷饭下肚,总会让人有一种被全世界冷落的心酸感。虽然身处繁华世界,一到晚餐时,却总像烟花消失那一刻,世界寂寥。吃一口热乎的饭菜,整个人都活起来了。那口温度,从舌尖弥漫到心里,这种感觉,就叫家。无论一个人也好,两个人也罢,我们想要的无非是一个有温度的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