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想不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意想不到

2016-10-27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和她都觉得无话可谈了,曾经的爱,曾经的情,似乎都让机械式运行的日子消磨完了。他无数次感叹:婚姻就是枷锁;她经常性说出:婚姻就是爱情的坟墓。婚姻在他们眼中,成了一种无奈,只因念着孩子,两人才继续在婚姻中熬着。冷漠、沉闷成了这个家庭的主调。

  他和她大学恋爱四年,参加工作后,顺理成章结了婚。但结婚与恋爱的差异让他们措手不及。家务事将恋爱时的浪漫击得粉粹;看不惯的生活习惯如刀,削去彼此间的依恋。隔三差五的吵架和冷战让两人感到疲累,于是,冷静而又高智商的他们制定了家庭条约,规定各自应负担的家务和责任。吵架少了,但家里沉寂了。

意想不到

  每天下班回家,她做饭,他洗碗,各自按约定做好自身的事,分工比单位的工作还要明确。家务之外其他的空闲时间,各自寻乐,互不打扰。

  但感情,不能总是无所寄托,虚拟的网络上,他们各自找到彼此的知己

  他遭遇网名叫飘的女子,并一见如故,每一次交流,他都有一种心有灵犀的感觉。飘的温柔和善解人意,让他留恋。于是,他将每一片空闲都给了网络,给了飘。(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她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郁闷后,结识一名网名叫空的蓝颜知己。空晨起的问候,临睡前的“晚安”,尤其是气候变化前的叮嘱:“天凉请加衣”,让她找到久违的恋爱的感觉,那种牵挂,让她的心理充盈着满满的温暖

  他终于不满足网络的交心,向飘提出见面的要求。飘也欣然应许,于是,约好了见面的地点:一家很浪漫、温馨的咖啡厅。为避免见面的繁琐,他体贴地定好卡座,而飘也善解人意告诉他:她将穿一件白色连衣裙,挎一个蓝色包包。

  约好见面的晚上,他刚吃完晚饭,就一番收拾后匆匆离家,早早到咖啡厅等候红颜知己。

  他刚刚离家,她也打扮一通后出门,因为当晚她也有约。

  她来到约会地点,走到卡座门口,猛然怔住了:里面坐着她的丈夫。而她丈夫正焦急望着门外。四目相对,那种吃惊,令两人几乎都陷于失态。

  “白色连衣裙,蓝色包包……”,她的丈夫瞪着她,很久未将嘴巴合上。

  她慌乱再看了一眼卡座的名称,心如鹿撞,有点结巴对丈夫说:我跟一个朋友约好在这家咖啡厅见面,走错卡座了。然后择路而逃。

  他望着她离去的背影,重重瘫倒在椅子上。

  他明白:她就是飘。她也明白:他就是空。

  现实中难以相容的夫妻,网络上却成了知己。

  为什么?他觉得头有点痛,不由得紧紧抱住头颅,想着今晚如何跟她谈。而慌乱离去的她,则在旁边公园的一角,静静地坐着。她有些迷茫:后面的路怎么走?

  谁也不曾料到,生活,竟会这么意想不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意想不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