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付出,时光不会辜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付出,时光不会辜负

2016-12-17 作者:顾惜 来源:顾惜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你的付出,时光不会辜负

   你的付出,时光会懂,如果它许不了你一个“梦想成真”,它一定会补你一份“无心插柳柳成荫”。

   ——题记

   那日,和友人踩着厚厚的落叶在冬日午后温暖阳光里漫步,木栈板上轻响着我们的脚步声,赤脚踩在上面清凉透着温暖,像多年前在学校的河边赤脚一样,惬意而欢乐

  闲聊家常,她的眉眼里全是幸福

   认识她至今,19年,那时我们还是刚入初中的小丫头。她个子纤细,皮肤极好,初中三年,成绩永远是前三,学习用功自是不必说的。那时我们睡临铺,有时我半夜一觉醒来,她仍然在看书。睡得晚起得早,仿佛永不知疲倦般。

   中考,她以890分的优秀成绩顺利被重点高中录取,高中后她原来的学习方法已不适用,由直升班转入平行班,终因异于初中的学业压力退学。

  那年,她18。别人说,“看,一进重点高中就不行了吧?女孩子读那么多书干嘛呢?出去打两年工嫁了吧!”她沉默,从不抱怨,默默加入打工的行列,寄给我的信,永远是快快乐乐的笑脸,让我多读书,说总会想起那个飘着细雨的午后,我们一起放学回家的情形。

   后来,我也来了深圳,那时她在布吉。有一次我去看她,正是下班时间,工厂里人潮如涌,她在10人间的小宿舍里,床上仍是一如既往的整洁,枕边是企业管理自考类的书籍,我随手一翻,她忙解释只是随便看看,其实16门课,她已经过了好几门,2005年,顺利拿到中山大学的毕业证。那时,她一边自考一边学CorelDRAW;那时,和她一起的同学,正享受着青春大好时光,肆意玩闹、恋爱

   她从流水线员工、文员、设计助理、设计工程师……一步一步,她说:“最喜欢的是设计,有喜欢的工作、爱我的先生和可爱孩子,有什么理由不笑呢?”

  她曾对我说:机会是为准备好的人而准备的。

   我有个苏州的朋友,自小就在微胖类逗留,不爱运动,体重超标,从不知道瘦下来是什么滋味。她一直没有男朋友无奈之下去相过几次亲,但是都没有成功。相亲对象总是在相亲之后直接或者委婉地回复中间人说更喜欢骨感的女生。她发誓一定要瘦,瘦成一道闪电。于是,她开始坚持跑步。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一年多,体重不曾下降。熟悉她的人在茶余饭后讨论减肥方法时,总是拿她举例,把跑步减肥这个方法直接排除掉。并且,她仍然没有遇到对的那个人,依然单身

   她坚持跑步,虽然体重没有下降,但是一年后公司的体检,除了体重偏重,其它一切正常。之前的心率、肝肺异样都正常,各种治疗都不曾见效的颈椎病居然好转。她曾花了很多力气来对付久坐电脑前带来的颈椎病,颈椎病都不曾给过她希望和好脸色,坚持跑步却见了“疗效”。她工作起来精力更加充沛,整个人看起来朝气蓬勃、干净、利索。

   她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

   我有个男同学,10余年不见,4年前的一天突然找到我说,初来深圳还没找到工作,问我可不可以先借些钱给他付房租和吃饭。多年不见,他仍是当年同窗时的样子,想起他在校时豪爽、讲义气,除了学习不好,其实是个有正义感的男生,便毫不犹豫答应了。

   借了两次钱,人便消失了,后来才知道,他在同学里口碑极坏:数年前已吸毒,打骂父母,在老家混不下去才来深圳,现在进了牢房。中间,他偶尔上QQ,仍然会留言给我,说感谢我的信任,很抱歉,但是借的钱一定会还。

  今年初,他终于刑满释放,我很担心他可以做什么,怎么维持生活。有那么一瞬间,甚至想,他再来借钱怎么办?有一天,他发个信息给我,说这几年在监狱里想了很多,做了很多,每天看书、跑步、锻炼身体,现在做健身教练。看那身材和气势,这个职业确实很适合他。在QQ的说说照片里,看见他的身旁站着位温柔的女子。真好!

   他说:只要从头开始就不晚。

   我想,你的付出,时光会懂,如果它许不了你一个“梦想成真”,它一定会补你一份“无心插柳柳成荫”。只不过是或早或晚,或显性或隐性,或物质或精神,不同呈现方式的差别而已。梦想也许会像个成年人一样喜怒不形于色、高深莫测,但是时光一定会像个孩子,单纯得像一面镜子,你付出就会有所获。

   梦想成真了,是付出的大赢家;若与梦想失之交臂,拐角遇上“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惊喜,又何尝不是另一种获得?!

   文/廖红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