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人节的婚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人节的婚礼

2016-12-18 作者:青空 来源:青空原创 阅读:载入中…

情人节的婚礼

  一。秦宇泠

  我叫秦宇泠,以制作出售衣服为生,也算半个设计师吧。我有个交往了四年的女友,叫苏晓曼,准备和她在情人节那天结婚

  晓曼喜欢漂亮的衣裳,我和她的羁绊,由此而来。

  四年前,我外出学习,来到了晓曼所在的城市。

  “诶,你这设计得不错,衣领处的芍药花修一修会更好。”晓曼对着我正在设计的旗袍道。

  “噢噢,我正有此意呢!”其实,我一开始根本就无此意。

  晓曼柳叶弯眉,明眸皓齿,配着一袭红色的波西米亚长裙,身上还带有丝丝沁香,早已深深吸引了我。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一件钟情”吧。于是,我开始对晓曼进行了疯狂的追求

  我有个好兄弟,叫周睿,多数人觉得他不怎么样,是不怎么靠谱。不过,他心肠还真不错,自然而然地和我成了兄弟

  “女生嘛,衣服首饰就能引诱她们的心儿了。”周睿对“追女生”那么一事,有着独特的见解,“你嘛,完全可以设计一套衣服给她。”

  “我不知道她喜欢什么颜色啊……”

  “她第一次和你见面,穿的什么颜色的?”周睿问道。

  我想了想,犹豫着,“好像是红色。”

  “嘿嘿……”周睿兀自想了,耸了耸肩,“我猜她可能早就注意到并且喜欢上你了。红色嘛,能勾起男人的性欲哦。”

  对!红色!经周睿这么一说,我忽然发现,原来晓曼很多东西,例如鞋子啊包包啊什么的都是红色,还是很多不同类型的红色。什么嫩红、绯红和紫红的都有。

  不过,她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红色?算了,知道她喜欢红色就已足够了。

  我兴高采烈地冲回工作室,不辞辛劳地制作着红色的雪纺纱裙。

  经过好几天没日夜的搏斗,裙子终于做好了。我再精心包装了一番,来到了晓曼家,笑着把包装裙子的盒子给了晓曼。

  晓曼会心一笑,满怀期望的眼光一直看着被拆的盒子。

  红色的雪纺纱裙终于完全现在了晓曼的视线里。而,晓曼发光的双眼,顿失光芒,变得暗淡起来。

  “设计得不错,可我不是很喜欢这种颜色。”晓曼带着嫌弃的意思说道。

  不喜欢?果然,晓曼是对颜色如此敏感的女生,喜欢到具体是哪种红色。

  “婚礼那天,我真希望穿着的婚纱的颜色,是自己最喜欢的啊。”

  我知道,自己现在得花时间弄清楚,晓曼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红色。可我,不能问她。毕竟我们都要结婚了,必须靠自己去了解对方。

  “晓曼,你等着,婚礼那天,你会穿上那样的婚纱的。”

  “嗯,我期待着。”

  “嘟嘟……”出了晓曼的家不久,周睿就给我打来了电话。

  “怎么样,事情还顺利吗?”周睿问道,我许久未回答。他应该是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开着车迅速到了晓曼家。

  看着颓废的我,周睿很是着急,“没事,情人之间,需要彼此细心去了解对方的嘛。”

  没错,情人之间,的确需要花心思去了解彼此。这种“了解”,当然是不能单刀直入,问对方喜欢什么爱做什么,而是通过对方平日的言行举止,自己去领悟的。

  “我没事了,走吧。”周睿搀扶起近乎要倒在地上的我,慢慢将我扶进了车内。忽然,周睿好像是踩到了什么东西,摔倒在地。那时不巧地上还有一堆玻璃残渣,这么一摔,周睿的额头渗出了血。

  “啊,好痛!”周睿大喊道,我急忙拿出手机,奈何手机恰好没电。

  于是,我大叫晓曼,晓曼听到声响后,赶到了周睿身边。

  可是,晓曼一开始,并没有拨打120,而是看着周睿的血,十分兴奋。

  那鲜红的血,对晓曼来说,仿佛是人间绝品。

  “快打120啊!”周睿这么一吼,终于将晓曼拉回了现实

  晓曼拨通了电话,向医院那方说明了地址。我在这个过程中,屡次发现她的目光停留在周睿的血上。

  原来,她喜欢血红色,鲜红的血红色啊……

  周睿被送往医院进行急诊后,并无大碍。我也因此知道了晓曼最喜欢的颜色。

  血的鲜红色,可并不是什么生物的血都能有那种鲜艳的红色,每个人的血都可能因为血红蛋白等各种因素的不同,造成颜色的细微差异。

  对颜色那么敏感的晓曼,一定会察觉到的。如果我去配制的话,说不定还会弄巧成拙。

  情人节婚礼婚纱的颜色,一定要是晓曼最爱的颜色!

  我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周睿,宛若看到了救星。

  周睿出院疗养好后,我把他约到了工作室里。

  “怎么了?还是不知道晓曼到底爱的什么样的红色吗?”他看着我,我不敢和他对视,急忙别过脸去。

  周睿,我知道了,她喜欢的,是你身上留着的鲜血的艳红色。

  所以,对不起,我需要你的血,为晓曼做一件最华丽的婚纱。

  “我知道了……”好长一段时间后,我才回答了周睿。

  “那就好了,是什么呢?”他问道,我倏然诡谲一笑,拿出了身后藏着的水果刀,一步、两步、三步……缓缓靠近了周睿……

  二。周睿

  我叫周睿,我有个好兄弟,叫秦宇泠。我们高中就认识了,算起来,相识也快十个年头了。

  我的脸圆圆的,身体微胖,给人一种虎头虎脑的感觉。说白了,就是“傻”。

  “还‘睿’呢!我看你就叫‘周蠢逼’吧!哈哈……!”

  上学那会儿,每个班上或许都有那么一个“群敌”,被大多数同学欺负着。而我,看着傻傻呆呆的,学习又不好,自然成了“群敌”。

  校园欺凌,层出不穷,可始终没人管。

  每天,我被父母遣回学习,被同学们欺负着。

  以前对学校那种美好的希冀,如今早已不翼而飞。

  同学们对我进行言语攻击,身体上的,更为甚之。拳打脚踢,早已成为我的日常。

  “傻逼,来,舔舔本少的鞋子吧!”班上一头头把我拉到校园一角,四周零零散散的只有几个人经过,为他和他的跟班欺负我提供了“契机”。

  “……不……。”我十分艰难地拒绝了。

  “什么!?”他似乎很不高兴,吆喝着让他的跟班向我扔泥巴。

  “啪嗒、啪嗒”地,泥巴打得我好疼,也弄脏了我的衣服。我此刻,就像个“泥娃子”。 (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哈哈哈哈哈……”不经意间,我摔倒在地,惹得他们一阵哄笑。不,是嘲笑吧。

  “住手!”——是秦宇泠。

  秦宇泠却为我站了出来,“谁要欺负周睿,就是和我过不去!”

  那时候的秦宇泠,是跆拳道的,谁敢和他作对啊。

  “好了,别一脸郁闷的,他们不会欺负你了。”宇泠对我伸出了手,脸上温煦的笑给了我新的希望。

  “谢……谢谢……”我把手搭在了他的手上,他一点都不嫌弃我那被泥巴弄脏的手,温柔地把我拉了起来,并说道:“我们做朋友吧。”他又摇了摇头,“不对,是兄弟。”

  “兄弟?”

  “嗯,就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好!”第一次,有人主动愿意和我做朋友,还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我想,没有宇泠,我大概也不会活到现在,早就到阎王那儿去了吧。

  那天,我在宇泠女友家门口跌倒,晓曼从家里出来后,我隐约留意到,她似乎很喜欢我的血。

  准确来说,是我的血的鲜红色。

  我出院后不久,宇泠就给我约我到了他的工作室。我知道,他需要我的血,需要我很多很多的血,那样才能让晓曼的婚纱更亮丽。

  宇泠,我十分谢谢你,没有你,我的的确确不能活到现在。

  这么久以来,我没什么能帮到你的。现在,终于有能帮到你的地方了。所以,我愿意,给你我所有的鲜血。

  “周睿,对不起……”宇泠一直回避着我的目光,我看得出,他十分犹豫。

  “你没有对不起我。相反,我还要谢谢你。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这条命,可以说是你的。下手吧。”

  “……”宇泠沉默了

  “为了晓曼,也为了你,下手吧!”

  “睿……对不起了……!”

  刀刃,并不全是冷的啊。比如这把宇泠插向我的刀,我觉得好温暖……

  还残存一丝气息的时候,我绽开了笑颜。

  真的,宇泠,我很感激,有生之年,能有你这么一个朋友

  哦,不,是兄弟,很好很好的朋友。

  宇泠,一定要幸福啊……

  三。苏晓曼

  我叫苏晓曼,是个自由职业者,每天散漫着,爱做什么就做什么。

  直到,我的心被一个叫“秦宇泠”的束缚了起来。

  那天去参观服装设计公司的工作室,见一间工作室冷清,没什么人,不怎么挤。于是,我便进去了。

  工作室里,图纸、画笔、剪刀等工作用具,都摆放得好整齐。

  顺眼望去,只见一个男生,专心致志地做着旗袍。

  仔细一看,发现他还长得挺帅的。眼睛深邃,鼻翼挺然,做事专心,这不正是我理想中的男友吗?

  不过,我该怎么和他搭起话来呢?算了,随便说些什么吧。

  “诶,你这设计得不错,衣领处的芍药花修修会更好。”这是我,随便说的一句话。

  没想到,他居然告诉我,他也这么认为。更让我难以相信的是,那之后,他开始疯狂的追求我。

  我稍稍矜持了一段日子,便和他交往了。

  一日,他来了我家,送了我一条殷红的雪纺纱裙,我却不太开心

  我的确喜欢红色,但宇泠却不知道,我最喜欢什么样的红色。这让我有点难过

  宇泠说过,他很喜欢我,喜欢得连星星月亮都想摘给我。那么,他也该是了解我的,知道我喜欢怎样的红色。

  我自小患有血液病,造血系统有所损伤,原发的血液难供给日常生活。在治疗的那段时间里,我基本上都靠输血存活下去的。

  我看着鲜红的血,一滴、两滴、三滴地注入自己的体内。

  这之后鲜红的血,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救赎。由于不能常见到血,血的鲜红色,便成了我的另一种救赎。

  后来,我喜欢上了鲜红色,血般的鲜红色。

  尽管如此,鲜红色,仍然没有鲜红色的血更能让我觉得受到了沐化。

  周睿倒在我家门口的时候,我一眼就看上了他的血。他的血,真的是极品中的极品,他的血,真的很不一样,更加讨我欢心。

  我开始日日思慕周睿的血。如果,我情人节婚礼那天,能穿上由周睿的血染做的婚纱,我该幸福三生啊!

  “宇泠,你知道我喜欢什么样的红色了吗?”那天我在自家门口的异常表现,早就被宇泠察觉到了吧。

  “嗯……。”

  我知道,周睿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不会为了我的任性,去伤害自己的朋友的。

  可是,我错了。

  婚礼如期而至,就在二月十四号,情人节那天,他给了我一件婚纱,让我快些换上。

  那件婚纱,很是艳丽!因为婚纱染上了周睿的、鲜红鲜红的血……

  “你……”

  “快换上吧,周睿给我们的祝福。”宇泠打断了我的话,我早已声泪俱下。

  “新娘子别哭啊!别煞费了九泉之下周睿的一片苦心啊!”

  我在泪眼朦胧中,见到宇泠的脸,十分痛苦地扭曲着。

  不行不行,一定要幸福!

  我和宇泠化完妆后,便来到了婚礼的殿堂。殿堂里,参加我们婚礼的人,无不对我的婚纱投来惊羡的目光。

  很美吧?用鲜血浸染的婚纱。

  “秦宇泠先生,你是否愿意娶苏晓曼小姐为妻,从此爱她尊重她不离不弃忠诚一生,无论……直到死亡?”

  “我愿意。”宇泠铿锵有力地答道,“晓曼,我一见到你,就喜欢上你了。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我都会一直爱你,不会放下你的手。”

  “苏晓曼小姐,你是否愿意嫁给秦宇泠先生,从此……?”

  “我愿意。”我再次流下了眼泪,这眼泪,是幸福的、快乐的眼泪。

  随后,我们彼此交换了戒指。

  在情人节这天,我们终于喜结良缘。

  周睿,谢谢你。

  宇泠,也谢谢你,为我付出了那么多。

  全场一片掌声,代表着给我和宇泠的真挚的祝福。

  宇泠微微俯身,亲吻着我。忽然——

  我腹部阵阵疼痛——宇泠将一把刀深深刺入了我的腹部。

  “晓曼,我们该去赎罪了……。”宇泠如是说道。

  我想说些什么,可真的好痛,好痛,真的好痛……痛得我说不出话来。

  刀拔了出来,如此干脆。

  须臾之间,血肆意飞溅,染红了我的发髻、礼堂的大理石地砖,以及——整个情人节的婚礼。

   End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人节的婚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