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去水分的小白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去水分的小白菜

2016-12-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去水分的小白菜

  失去水分的小白菜

  文/赵元波

  暑假的时候,父亲看到读中学的女儿成天在自己的房间里,不是看电影电视,就是打游戏,除了吃饭上厕所,很少离开电脑半步,晚上也一直熬到深夜才肯去睡,天天如此,废寝忘食一般,痴迷得上了瘾一样。

  父亲为此忧心忡忡,长此以往,会使人身心俱疲,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这天,吃过饭后,父亲拉着女儿来到院子里。院子里的空地上种着一畦小白菜,在阳光下,微风中,嫩绿的菜叶越发逗人喜爱了。

  “你看,这些小白菜生机盎然,多么讨人喜欢。”父亲说,“可是,如果我们把它拔一棵放在太阳底下,又会怎么样呢?”(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女儿一时来了兴致,是啊,拔一棵水灵灵的小白菜放在太阳底下,会是什么样子呢?

  只见父亲拔了一棵小白菜放在院子里。不一会儿的功夫,刚才还那么水灵灵的小白菜就慢慢地失去了水分,蔫了,叶子也有点蜷曲的样子,就像失水的皮肤一样,没了活力。

  女儿吃惊地问:“为什么会这样呢?”

  父亲淡淡地说:“那是一种我们看不见的蒸发,随着时间的流逝,小白菜里的水分就蒸发发掉了,原本一棵水灵灵的小白菜失去水分后也就失去了活力,生命将不复存在。”

  女儿这下听懂了:人长时间不休息,跟白菜在不知不觉间失去了水分就变蔫了,其中道理是一样的。

  从那以后,她看电视,玩电脑都注意控制自己,她可不想做那棵失去水分的小白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去水分的小白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