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夜遐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夜遐想……

2016-12-21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夜遐想……

  夜深了,可是还是有些睡不着。

  今年,公司第一次给女职工报销采暖费。报销标准只有两种,有高级职称的一种,其他的一种。自己虽然学历、工龄、资历等都已具备申报高级职称的资格,可是因为自己的畏难情绪,因为自己的惰性,而迟迟未申报。

  申报高级职称,要通过高级职称英语考试,要通过计算机考核,还要撰写或发表专业论文,并要通过论文答辩。想想这一系列动作,似乎一个比一个困难。

  而且,一提到写论文,记忆中的某个痛苦的“按钮”就被触发了。记得,当年读在职研究生的时候,儿子小、工作忙,还要写毕业论文,那段时间自己几乎被折磨的半疯,而且心里对毕业论文答辩也存在着深深的恐惧。即使最后,顺利完成论文撰写,顺利通过论文答辩,但是,写论文那段时间给自己留下的伤痛,现今依然还在那里,稍一碰触就会隐隐作痛。

  还有另外一个冠冕堂皇不求上进的借口,那就是,现有的薪资只和职位和工龄有关,与是否有高级职称无关。所以自己一直没有把申报高级职称提上日程。 www.wenzhangba.com

  似乎利益是最好的驱动器,利益可以让人更勇敢

  看着年龄差不多的同事都已经取得了高级职称,这次按高级职称报销采暖费,心里很是羡慕。于是,也想着备考高级职称英语、着手准备撰写专业论文,为申报高级职称做准备。

  就在我刚刚下定决心,还未扬帆启程之时,人力资源部专员的一个电话,让我又重新偃旗息鼓,又一次放下了申报高级职称的想法。她告诉我,具有一级建造师资格人员,采暖费报销标准可以等同于高级职称人员报销标准。

  这个消息,真是令人欣喜,不仅是多报了一些采暖费,还有一种被认同感。想想当年,自己非常用功才通过一级建造师考试,取得了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更主要的是,自己可以再懒几年,申报高级职称的事情,可以再次冠冕堂皇的推迟。

  百度了一下“惰性”。拖延、找借口,不去做该做的事情,这都是惰性的主要表现。没有与困难斗争的顽强精神,没有坚强意志,就会为惰性找借口。只有养成不畏艰难、不向困难低头的坚韧性格,才能经常检查自己,督促自己,克服惰性。

  其实,自己心里明白,晋级高级职称是早晚要做的事情。这次,当惰性再次来袭,我想,我不会再像以往一样,我要勇敢起来。

  想到这里,我闭上眼睛,好好睡觉,明天就开始,勇敢的面对一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深夜遐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