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独立而不盲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独立而不盲从

2016-12-19 作者:明明天上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界很大,但很奇怪,正因为太大,我们反而不知道自己要去做什么,于是自然而然地跟着身边的人做事,还生怕做得不像他们,你也是这样吗?

  我们身上的社会属性注定了我们要以身边大环境为参考,以极力成为其中一份子来得到认同。当计算机、金融、经济专业大受市场欢迎之时,各大高校纷纷扩招,根本不考虑市场饱和,造成日益严重的毕业即失业现象;当创业潮大热之时,大批毕业生奋不顾身纷纷跟风,根本不考虑自身是否适合创业以及是否具备创业条件,脑门一热就去做了,最后只能死在沙滩上,成为创业大潮的一名炮灰。

如何独立而不盲从

  做人,应该独立而不盲从,知道自己真正喜欢什么,要的是什么,才能过得有意义。你听从那些一辈子都没有出过省,老老实实在一条生产线上做到退休的“螺丝钉”说生活还是安稳的好,于是拒绝了进外企,在政府基层小部门做着一眼看得到头的公务员。这时,你最好不要抱怨工作沉闷无聊,身边充溢尔虞我诈官僚主义,因为这都是你自己的选择。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生命是一条蜿蜒的河流,顺着河水而下会过得很舒服,但只有开拓河道增加支流才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如何独立而不盲从?方法是凡事三思,懂得思考。例如简单的开个小饭店搞创业,行动之前就必须考虑位置选择、人群定位、成本预算、利估测、宣传推广等等问题,一环扣一环,每一环都决定成败,如果什么都不想,仅凭着随大流的冲劲,分分钟亏本倒闭。

  我看到保持独立的人,他们拥有了更高质量的人生。例如俞敏洪,从被人嘲笑的农村北大生到留任教师,从创立只有十多名学生的新东方学校到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他所走的每一步都始终知道自己的方向,没有盲从没有妥协。

  我相信现在、未来还将会出现更多的“俞敏洪”们,他们有着广阔的视野、独立的思考、执着的行动,最终走出自己喜欢的人生道路,希望你也会是其中一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何独立而不盲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