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之恋(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之恋(七)

2016-12-24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好不容易挨到中午,伊凡匆匆扒了几口饭,就朝公司附近的莲池赶去。

  云霓还没到,伊凡在柳树下找了个石椅坐下。他搞不明白,云霓的约会地点为何总选在外面,不肯到高级的咖啡厅等场地。也许是她太热爱自然吧,伊凡在心里自问自答。

梦之恋(七)

  正想着,云霓满面春风出现在他的眼前。

  伊凡立刻就站起来,去牵她的手,这一次她没有回避。

  当手与手接触,一股电流刹那间通过伊凡的全身,他感觉酥麻酥麻的,很惬意,很愉悦,就像几天前做的梦一样。他很想闭上眼睛靠近她,这个想法令他自己也很惊讶。他不清楚,这个看起来如此娇弱的女子,为何有着一股神奇的力量,强烈吸引着他。但他忍住了,而她,也慢慢抽出被他紧握的手,并转过身,正对着他。

  她的眼睛像两汪深深的海水,深情地向着他漾开,“认识你这么久,也没跟我说过你的工作,你的打算。”

  “哦,这个呀……”伊凡心中一阵狂喜,“看来她是中意我了。”

  伊凡开始滔滔不绝:“我的父亲是本市的房地产大亨,说他的名字你应该听说过,我是他唯一的儿子。我大学读的是国际贸易,毕业后本想搞自己的专业,可被父亲叫了回来,非要我接他的班不可。我原不喜欢房地产这一类,可这么大的家业不能没人继承,所以我就屈就了。”伊凡一脸自豪

  云霓笑了,“既是屈就,为什么你还这么高兴,是因为家业的庞大吗?”

  “那当然,其他人有吗?我纵然不接着干下去,我父亲现有的,就足够我奢侈一辈子。”伊凡开始有点趾高气扬。(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云霓有点严肃地告诉他:“人生会有很多选择,但每一次选择都是一份责任。”

  “是是是”伊凡赶紧点头称是。

  但云霓继续打开话盒,“如果你以一种屈就,以一种应付的心态去对待自己做出的选择,你不仅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你的父亲。你愿意家里的产业在你的手里萎缩,甚至消亡吗?”

  “不不不,我虽是有点屈就的感觉,但我很认真对待的。”

  “你别骗我了!”云霓脸上又露出笑容,“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对工作不上心,上班松松垮垮,还经常迟到早退呀。”

  “你怎么知道?你在我的单位安插了暗哨?”伊凡惊讶得眼睛睁得老大。

  “我没必要,你的声音已经进入我的身体,所以,我能随时捕捉到。”云霓也露出自豪的微笑

  “声音进入身体?”伊凡对这几个字尤为敏感。

  “是的,你慢慢会知道的。”云霓神秘一笑。

  这一笑,仿佛触到伊凡的兴奋点,他又一次抓住云霓的手,“别老跟我玩神秘,让我找不到你,你却对我了如指掌,快告诉我你的电话号码。”

  “好吧”云霓看着被他握住的手。伊凡扮了个鬼脸,放开她的手。

  云霓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名片,上面印着她的名字和电话号码。

  伊凡接过来一看,号码怎么多出一位?也没有工作单位什么的。

  他正想问,云霓阻止了他,“你打这个电话就能找到我,至于为什么多出一位,我是做什么的,你终会明晰。”

  “好的,能找到你我就心满意足了。”伊凡为能获得云霓的联系方式已经高兴不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之恋(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