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一只鞋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只鞋子

2016-12-25 作者:冀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只鞋子

  一只鞋子

  十四年前,一个多雨的夏天,我骑自行车到舒兰平安营村收贷款,快到村子时,被一条小河拦住了。这条河平时很浅,在几块石头上就能走过去,这次由于上游雨大,小河变得宽了,也深了许多,要安全通过,得绕出去六七里路,看着近在眼前的村子,我决定推着自行车淌过去。

  那天,我穿了一双新买的皮鞋,怕把鞋子弄湿,就脱下来夹在自行车后座上,刚下过雨,水很急,石头也多,由于不知道水下状况,我连人带车滑了一下,好在我动作快,三步五步就冲到了对岸,不由得暗自得意,刚才的动作那么利落、带劲!(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准备穿鞋时我崩溃了,鞋子竟少了一只!

  赶紧沿河沿找,挨个石头翻,找了半天也没有。我想,我的鞋子挺好的,留着一只也没用,如果有人拣到一只会多遗憾,想到这里,我把另外一只鞋子也扔进了河里,这双鞋子要是一齐漂到某人面前也算是缘分。我满意地骑上自行车,向远方那只消失了踪影的鞋子挥手告别。

  这时,我发现,距离自行车不远处的草丛里躺着我的那只鞋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一只鞋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