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对世界郑重,世界才会对你温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对世界郑重,世界才会对你温柔

2016-11-28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对世界郑重,世界才会对你温柔

  期中考试结束,学校照例要开家长会。几天前就收到班主任发的信息,除了交待时间地点,还特意在信息末尾加了一条:不要穿家居服拖鞋进入校园。看完哑然失笑。

  穿家居服满大街溜达,穿拖鞋进入校园接送孩子是小城一大特色。曾经在一次自学考试监考中,发现一个大老爷们穿着臃肿的家居服趿拉着拖鞋鞋就来考试了,我想如果是我,在别人目光的注视下一定会如坐针毡。更是不止一次在上班的途中看见送孩子上学的女人蓬乱着方便面一样的头发,穿着一身棉睡衣脚下趿拉着一双拖鞋在等红灯的间隙无遮拦的打着慵懒的哈欠。我不知道怎样的分秒必争十万火急让她这样一身装束就出现在大街上。我是没有这样的勇气

  曾经在一次闲聊中,一位男士咬牙切齿的说:真该发起一次“抵制穿睡衣上街”行动,口号就是“穿睡衣上街就是裸奔!我们哈哈大笑。

  人是很懒的一种动物,能坐着就不愿站着,能躺着就不愿坐着,所以,“葛优躺”才会爆红网络。穿什么是个人的自由,谁也无权干涉。只是,套件家居服就堂而皇之的出现在大庭广众之下,暴露出的是一种潦草马虎敷衍的生活态度

  我不止一次在收银台前排队,遇见买盗版鞋、廉价内衣的女人。她们不约而同的将内衣、鞋裹在青菜、豆腐、水红色塑料衣架中。付账时,像对待一捆卫生纸一样,把女人最私密、最该讲究完美的物件从购物篮里粗暴地拎起,扫完条形码,再和生肉们混在同一个塑料袋里。每每这时,我就想,是没有经济能力,还是锱铢必较磨损了她们审美的耐心?她们拎着塑料袋,行色匆匆,消失在人群中。还有幼儿园门口腰粗如桶头发像乱草一样扎堆聊天等着接孩子的妈妈,都让我觉得不寒而栗。尽管还没有极端到下楼扔袋垃圾都要化着精致的妆容踩着七厘米的高跟鞋,而是觉得那样一种潦草、低质的生活态度不是我想要的。(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学生时代,整日埋首于书山题海,也曾经不修边幅过。后来看到一句话,心有触动:永远不要蓬头垢面衣着随便的上街,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今天会碰到什么重要的事,遇见什么在乎的人。下决心痛改前非。

  不只穿衣打扮上敷衍潦草,在这个功利的世界,“认真”也悄然成了一个贬义词。“认真”暗含的意思就是傻,笨,不懂变通。非常讨厌一句话“一认真你就输了”,好像当其他人都玩世不恭的时候,认真做事生活的人成了弱势群体,成了被人嘲笑的傻瓜。我们最常听见的话有这些:公司又不是你家,那么拼命干嘛?老板又不会多发给你一分钱!教案写那么认真干吗,作文批改那么仔细干吗,又没有人认真看。他人的话姑且听之,一笑了之,有些事还是要自己做决定。

  你对世界敷衍,最终你会不认真的世界反噬。追求完美的情结使然,我依然选择了认真——认真地看没用的闲书,认真的写文投稿,逐字逐句的批改作文,而我想要的,多年后,命运也都一件一件给了我。

  我母亲有句经常挂在嘴边的俗话:早起三光,晚起三慌。每天少赖一会床,头发洁净,妆容精致,衣着得体,精神抖擞的出门,工作时全力以赴。就算这一天没有遇见在乎的人,碰到重要的事,但是,你美了一天,踏实认真了一天,你没有敷衍自己,会得一夜安眠,你还是赚到了。

  对你我这样平淡度日、上班打卡的普通人而言,谁不奢望人生有一段传奇在等自己,不用日日朝九晚五的生活,想起来都垂涎三尺。但是生活最大的公平与残酷就在于:除非踏实认真的日积月累,否则,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最巅峰的岁月是怎样的。

  你对世界郑重,世界才会对你温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