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力量不可阻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的力量不可阻挡

2016-12-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的力量不可阻挡

  作者:黄小平

  一

  春天来了,花自然就红了,草自然就绿了。春天,花红草绿,自自然然,但又不可阻挡。

  是啊,春天来了,谁又能阻挡得了花红?谁又能阻挡得了草绿?这到底是一种什么力量,不可阻挡!

  春天来了,花自然就红了,草自然就绿了,这是生命的力量!这是希望的力量!

  生命的力量,希望的力量,又有谁可阻挡?

  二

  小时候,见母亲发豆芽,便好奇地学起来。我挑了一个玻璃瓶子,把豆子放入瓶底,学着母亲发豆芽。等瓶中发出的豆芽长到瓶口那么高时,我用瓶盖把玻璃瓶盖住,并旋紧它,放在窗台上。

  几天后,我发现窗台上的瓶子破了。它是怎么破的呢?母亲说,是因为我盖住了瓶盖,而瓶里豆芽又在不断地生长,是豆芽生长的力量,撑破了瓶子。那脆弱、易断的豆芽苗,怎么可能撑破坚硬的玻璃瓶呢? wwW.wenzhangba.Com

  也许,再脆弱的生命,它那自由意志成长的力量,却不可阻挡。

  三

  见花儿、草儿、树儿都向上生长,我便想:为什么它们都向上生长而不向下生长呢?

  母亲指了指天空,说:“因为天空在上,太阳在上,阳光在上,花儿、草儿、树儿为了享受阳光的爱抚和温暖,便纷纷地向上生长,去接近阳光、接近太阳。”

  而父亲指了指大地,说:“因为大地在下,地球的引力向下,重力向下,花儿、草儿、树儿要向上生长,就必须克服来自重力的阻力,它们是在战胜重力的阻力中获得了向上生长的热情、乐趣和力量。”

  原来,获得向上的力量,一是来自爱,来自爱的引导;二是来自阻力,来自阻力压制下所激发的动力。有了这两种力量,无论是植物、动物还是人,都能健康地向上生长。(《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