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是一种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持是一种力量

2016-12-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坚持是一种力量

  作者:黄小平

  一

  在悉尼市政大厅前,有一广场,不大。在广场一处,地上刻着一个词:永恒

  经过了解,我知道了有关这个词的来历。

  有一个人,一个普通人,他每天来到广场,用粉笔在地上写下一个词:永恒。

  他一天天写,风雨无阻。渐渐地,人们开始注意到他。

  10年、20年、30年,一万余天,从未间断一天,他每天来到广场,用粉笔在地上写下“永恒”。他的坚持,他的执著,感动了人们,人们把他用粉笔写下的“永恒”刻下来,刻在地上,刻在石上,让它成为永恒,成为广场一道永恒的风景

  世上有一种力量,比如坚持,比如执著,它可以穿越风雨,穿越时空,直透人们的心底,直至永恒。

  二

  每当听到蝉的叫声,我就感到奇怪,蝉那小小的身体里为什么能发出如此大的声音呢?

  一次,我查阅百科全书,想从中找出蝉发声的奥秘。书中比较详细地介绍了蝉的生殖过程:雄蝉和雌蝉交尾后,雄蝉就死了,剩下的雌蝉,就用它尖尖的尾巴,插到树皮里产卵,产完卵,也从树上掉下来死掉。然后,卵孵化,成小虫,落在地上,钻进土里,靠树根的养分过活……(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然而,你知道这种小虫在土里的时间是多久吗?它一直要在土里潜伏17年!孕育17年!17年后才能钻出泥土,从蝉蜕里挣脱,飞上树枝,从而人们听到了“一鸣惊人”的蝉鸣。

  原来,小小的蝉,为了这一声不同凡响的鸣叫,一直等待了17年!

  人如果要一鸣惊人,是不是也需要像蝉一样,经历漫长的积累?

  三

  老师把一块石头放在讲台上,石头上有一个孔。老师问,石头上的孔是怎样形成的?

  孔与石头浑然天成,没有丝毫雕刻的痕迹。我们说,孔是自然生成的,是跟石头“与生俱来”的。

  老师说,孔是后天生成的,它是水滴石穿的结果。一滴水滴在石上,多么渺小,多么无足轻重,多么不着痕迹,但一滴又一滴水滴在石上,静静地、默默地、不厌其烦地滴落、滴落,百年、千年、万年,就会形成一种无形的力量,这力量,可以在不知不觉中穿透坚硬的石头。

  世上有一种力量、有一种成功、有一种奇迹,在日积月累、不着痕迹中,浑然天成!(《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坚持是一种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