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狂欢中领味着孤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狂欢中领味着孤单

2016-12-23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狂欢中领味着孤单

  上周带着女儿去杭州、上海、南京转了几天,领略了西湖的美景、上海的繁华、乌镇的清淳,南京的沉重 ,当然更重要的是兑现了给女儿许下的世博承诺

  如果这一切没有照片的记录,也许将来也就慢慢遗忘掉了,但是旅途中女儿一句不经意的话却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里。

  那天傍晚,我们坐在黄浦江边,吹着习习的江风,望着江对面林立的高楼。高楼的霓虹灯五彩纷呈,打出了各式各样的广告,女儿边看边念:“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是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女儿转过头,很认真地问我:“妈妈,是不是也可以说生活让城市更美好?”“对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生活让城市更美好!”我竖起了大姆指,表扬女儿:“蕾蕾真棒!说得真好!” “我觉得生活美好了城市就更美好,但是城市美好了生活不一定更美好!”

  当女儿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大吃一惊,这小小的脑袋怎么会想出这么富有哲理句子,这真不象一个不到六岁女孩的思维模式,惊喜之余,有点迷茫。……(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想想,也许女儿真的长大了,不再是一个凡事都要有人为她作主的小女孩了,有了自己独立的思维!也许倾听他们的声音,理解他们的视角,尊重他们的选择,才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每一位爱孩子的父母,让我们把最好的爱给我们最爱的孩子吧!《叶子》这首歌的旋律已经很熟悉了,似乎从没刻意去回味它的歌词。然而今天又一次重听时却在不经意间发现悠远而略带忧伤的曲调下竟然还有如此耐人寻味的歌词:

  不管我们是一个人的时候还是一群人的时候,希望我们都能在孤单享受着狂欢,在狂欢中领味着孤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