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似无聊的生活却浸润着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似无聊的生活却浸润着幸福

2016-12-25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似无聊的生活却浸润着幸福

  有一天,蕾蕾跟着我一起出去,路上我随口说了一声:“蕾蕾,你怎么老是跟着妈妈呀?”女儿抿嘴一笑:“ 妈妈:那你以后就叫我小尾巴吧!”

  是呀,五六岁的小女孩就象妈妈的小尾巴,你走到哪她跟到哪!可能等她慢慢长大了,有了她自己的心事,想保留属于自己空间的时候,她再也不会成天跟着你了,说不定对妈妈成天围着她转也感到心烦,对妈妈爱的唠叨也开始反感;等她读完书工作的时候,懂事的她也许会理解妈妈了,但那时她又要开始去闯自己的世界,想陪也没时间陪了;再往后,她会有她自己的家,会有自己的宝贝,当妈妈的就更不敢奢望女儿的陪伴与看望了!

  所以想想还是觉得当女儿还是你“小尾巴”的时候,就尽情地享受“有尾巴”的分分秒秒吧!也许你会觉得很累,但“小尾巴”带给你的快乐是什么也无法代替的!(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累并快乐着”的日子值得每一位妈妈好好地珍惜拥有。女儿的头发长得很快,已经到她腰下了,我总想把她长长的头发梳得漂漂亮亮。

  今天给她梳头时,蕾蕾问了一句:“妈妈,是不是什么时候头发都在生长和脱落呀?”我边梳边回答:“是呀!每个人的头发每天都在长也在落!”“那人死了的时候呢?”我一下被问住了,对呀,原来头发不是什么时候都在生长和脱落,没有生命存在的时候,这一切也就不再发生了……

  一向说话严谨的我却被不到六岁的女儿给反问住了,聪明的蕾蕾!七天国庆长假,没有出去旅游,没有逛街购物,天天宅在家里。

  也许觉得有点可惜,但我喜欢的就是这份怡然自得,闲散惬意,看似无聊生活却浸幸福感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