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话说得简单并不是道理就简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话说得简单并不是道理就简单

2016-12-2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话说得简单并不是道理就简单

  作者:黄小平

  一

  鸟儿为什么喜欢在天空飞,并一次次地从枝头、从草丛、从大地飞回天空?那是因为,天空给了鸟儿足够的自由

  让鸟儿喜欢天空,让鸟儿飞回天空,最好的办法,就是给鸟儿一片无限的空间,任它去飞。

  爱,也是这样的一只鸟儿,一只喜欢在天空飞的鸟儿。

  二

  生命都喜欢光,都喜欢温暖

  所以,我们也就喜欢给我们爱的人,以光,以温暖,并且以为给的越多,对我们爱的人也就越好,也就越能表达我们的爱。

  然而,光太强,会伤人,温暖太浓,会灼人。

  于是,我们常常以爱的名义,自觉不自觉地,伤害着我们爱的人。(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三

  花儿喜欢在春天开。花儿喜欢在春天开,那是因为春天给了花开的温度、湿度和气候,给了花开适宜的环境。

  冬天,冰冻、雪飘、寒冷,没有花开适宜的环境,可为什么在严酷的冬天,仍有腊梅等少数的花开呢?我想,适宜的环境可以孕育一朵花,恶劣的环境也可以造就一朵花。

  但是,我还是希望,给花开一个温暖的春天,因为花儿喜欢在春天开,因为百花齐放,只有春天才有。

  四

  冬天,一棵樟树,仍枝繁叶茂,一身盛装。而旁边的一棵梧桐,落尽了树叶,一身光秃,与樟树比起来,看上去,显得弱小无依。

  一场大雪,压倒的却是那棵枝繁叶茂的樟树,而旁边那棵表面看上去弱小无依的梧桐,却安然无恙。

  外在的盛大,永远代表不了内心的强大。树是这样,人也是如此。(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