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鱼目混珠,终有慧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鱼目混珠,终有慧眼

2016-12-2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鱼目混珠,终有慧眼

  自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公务接待明令禁止烟酒,湖北省一国企为了规避检查便玩儿起了小聪明,把烟写成yan,作为一道菜写进菜单。没想到这样的瞒天过海竟被纪委的慧眼给识了出来。最终,该公司党委书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公职人员公款吃喝历来为老百姓所诟病,这不仅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更败坏了社会的风气。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像一股清正之风吹进来人们心中,有效地遏制了公款吃喝之风。但是,仍有一些官员为了面子、为了满足一己私利,绞尽脑汁钻制度的空子。殊不知,任何小聪明都不过是自欺欺人,任何违规违纪都不能瞒天过海。(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以yan入菜单,无疑是对党纪的挑战,归根溯源,这样的行为很大程度上是“面子思想”在作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从根本上杜绝这样的思想,才能够破除这样的小聪明再次发生。领导干部的才干如果体现在这样的小聪明之上,那为人民服务是宗旨该谁来实现?这样事件不仅是让人哭笑不得,更是给广大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领导干部只有脚踏实地为百姓谋福利,才能留下好口碑,任何的鱼目混珠,都逃不出慧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