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复杂的道理简单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复杂的道理简单说

2016-10-3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复杂的道理简单说

  作者:黄小平

  一

  生活中,我们偏爱一些小情趣,比如赏花,比如品茶,比如欣赏音乐,但花、茶、音乐,不能当“饭”吃,没有它,我们照常可以活。

  但生活,不只是为了“活”,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生活中的小情趣,才让我们活得更充实、更精致、更高雅、更有尊严

  二

  进食时,我们得拿起筷子,最后,我们还得放下筷子。有时,面对美食,我们很难放得下筷子,但再难,最后我们还得放下它,否则,便会撑死。

  芸芸众生,又有多少人放不下手中的“筷子”,放不下手中的权力、金钱和美色,而活活地给“撑死”啊!

  三

  哭会哭出泪水,笑会笑出泪水。据科学家检测,哭出的泪水与笑出的泪水,其成分相同,性质相同。

  哭出泪水,那是因为伤心过头,笑出泪水,那是因为开心过头。伤心过头与开心过头,最后流出的,是相同的泪水,最后得到的,是相同的结果。

  四

  一颗健康的心脏,平时我们是感觉不到它的跳动和存在的,只有当心脏出了问题,有了毛病,才会常常感觉到它的跳动和存在。

  一个人,如果时时想到的只是自己,只在乎自己的感知,只考虑自己的存在,那只能说明“自己”出了问题,有了毛病,这个毛病叫自私。(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五

  初学骑自行车的人,之所以屡屡从自行车上跌落下来,正是因为害怕向前骑。结果,越是害怕向前骑,越容易跌倒。

  可以说,恰恰是自行车的停滞、不前,让自行车失去了平衡,致使初学者一次次从自行车上跌落下来。

  人生犹如骑自行车,人生的跌倒和摔伤,往往不是在前行中,而是在畏惧不前中。

  六

  中医认为,当一个人阴阳失调,即阴阳失去平衡,便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疾病。

  当一个人见别人职位比自己高、钱财比自己多、房子比自己大、车子比自己好,见别人的女人比自家的漂亮,见别人的孩子比自家的聪明,就心理失衡,同样会生出嫉妒愤怒、怨恨、抑郁、自卑、报复等各种各样的心病来。

  七

  当你到达极地的极点,再向前走,无论朝哪个方向,都会走向它的反面:如果你在北极极点,走向的便是南面;如果你在南极极点,走向的便是北面。这便是极地定律。

  极地定律,也适用于我们为人处世: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留有余地,不要弄到极限,不要走到极端,否则,只能过犹不及,适得其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复杂的道理简单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