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畅想三部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畅想三部曲

2016-12-27 08:10:04 作者:liyongbing001 来源:liyongbing001原创 阅读:载入中…

畅想三部曲

  畅想三部曲

  梦想

  提起梦想,我一天一夜也说不完,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在不断地变化。

  当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看到老师们个个能歌善舞,我的脑海中立刻蹦出一个想法: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老师,做一个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能无所不精的老师。

  当我上了小学,每当读到像《生命,生命》、《草原》这样的佳作时,我都会被深深地陶醉,那情景如同身临其境,我的梦想又变成了当一名作家,我喜欢从我指间流动的美妙文字,我也想让别人阅读欣赏我的文章

   当看到两会期间,翻译们流利地翻译着领导人的讲话及中外记者的提问时,我又想当一名翻译,一个能通晓各国语言的翻译。

  可是我知道,梦想再美好,如果不付诸于行动,也只是黄粱一梦。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我知道当老师就要字写得工整,普通话标准,知识渊博,道德高尚。当一名作家,就要博览群书,思维敏捷,下笔如有神。当翻译,就要发音标准,勤学苦练。

  其实,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梦想的实现也不仅仅是量化的标准那么简单,就让我们怀揣着梦想,不留缺憾,过好充实的每一天

   时间

   锦样年华水样流。 时间就像流水,一去不复返感觉昨天才开始上学,转眼间我就已经上五年级了;感觉昨天我还是个在爸爸妈妈怀里撒娇的小娃娃,转眼间我已经是一个意气风发的小男子汉了;感觉自己永远长不大,但是以前的衣服却怎么也穿不上了;姥爷也不再健步如飞,而是拄着拐杖,步履蹒跚。

   时间虽然稍纵即逝,但是只要好好把握,就能驾驭时间,做时间的主人。有一次,我在写作业,一个同学叫我出去玩,我说:“你们先去玩吧!我要做完作业才去玩。”还有一次,我在背课文,那时已经很晚了,爸爸叫我睡觉,我说:“你先睡吧!我背完了再去睡觉”,又过了二十多分钟,我终于把课文背得滚瓜烂熟。好习惯成就了我的学习,我从未因为学习而苦恼过,学就学个踏实,玩就玩个痛快。是啊,做什么事都要有时间做保障,有恒心、有毅力、只要你坚持得足够久,坚持就会慢慢变成习惯,原本需要费力去驱动的事也变成了家常便饭。 (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些警句时时回响在我的耳边,促使我发奋学习,我每次都是聚精会神地听讲、认认真真地做作业,温故而知新。我一定要把握好今天,不后悔昨天,笑脸面对明天。

  青春

   青春是每个人生命中珍贵的时刻,也是每个人生命中最短暂的时刻。 说它珍贵,是因为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容不得我们推倒重来,不管你承不承认,它都只在你的生命中停留那么一小会儿。 说它短暂,是因为它稍纵即逝,未等我们缓过神来,它就离我们远去了。我们要好好珍惜我们的青春,好好学习,不要老了才徒伤悲,不要空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感叹。

   把握青春要从把握时间开始。干什么都要目标明确,“咬定青山不放松”,意志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今天多晚都是早,明天多早都是晚。珍惜时间,不虚度每一分每一秒,扩展时间的宽度,从而更好地充实我们的青春。

   青春就是一场和时间的赛跑,你如果想让他变得充实,有乐趣,就把握好每一天,每一个小时,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让青春从你的手中溜走。你如果想让青春变得很乏味,你就可以每天泡在网吧了,酒吧里消磨时间。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把握每一天,享受每一天,不恐惧衰老,不害怕改变失望,抓住微小的希望之光,拼命地活下去,把握好青春,不要让他从手中溜走,让他变得充实,有价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畅想三部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