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绞索与花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绞索与花环

2017-07-19 05:52:1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绞索与花环

  文/黄小平

  朋友画了一幅画,给我看,问我从画面上看到了什么?

  画面上,有一棵树,一根粗大的枝条横穿画面;树下坐着一个少女,少女手持一根绳子,正在编织一个头颅大小的绳环;少女的旁边,开着星星点点的花朵。

  我说,画面上的少女,一定是想不开,正在用绳子编织一根绞索,准备在树上上吊自杀。

  朋友又把画给一个孩子看,问孩子从画面上看到了什么?(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孩子说,画面上的姐姐正在编织一个花环,因为等她手上的绳环编好后,她就会采来身旁的花朵,插满在绳环上,到那时,绳环就成了美丽的花环,当画上的姐姐把花环戴在头上,一定美若天使

  同是一幅画面上的一个绳环,我看到的绞索,而孩子看到的是花环。我问朋友,那绳环他到底画的是绞索还是花环?

  朋友说,很多时候,这世界本是明媚的,只是我们那颗阴暗的心,把世界看阴暗了,想阴暗了。(摘自新浪网黄小平的博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绞索与花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