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也曾有过生无可恋的瞬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也曾有过生无可恋的瞬间

2016-12-28 作者:忆映清清 来源:忆映清清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也曾有过生无可恋的瞬间

  最近脑子里常常闪过一个词:生无可恋。

  我去知乎搜索了一下,发现这已经算是被嚼烂了的老梗了。

  我想这个念头,几乎在我们每个人脑海里都闪现过,唯一的区别在于,是电光火石的瞬间乍现,还是已经凝固了的执念。

  有段时间我在摸自己脖子的时候,突然发现在左侧大脖颈肿起来一个包,大概一公分大小,按摩起来滑滑溜溜,一点儿也不疼。因为一直以来火气比较旺盛,扁桃体经常发炎,有过这样的先例,所以理所当然的认为“又上火了”,就没去管它。

  可是过了大半个月的时候,我发现它依然存在,而且有点儿变大了,我突然就开始慌了,百度一下症状,于是各种“淋巴瘤、淋巴癌”的字样就跳入了眼帘,赶上那时候刚好有个叫“陈婷”的几线北漂女孩儿因为淋巴癌去世,我瞬间就没有了神采,对比了所有症状,这说的不就是我么,于是我基本给自己判了死刑,还特意关注了“淋巴瘤之家”的贴吧,每天刷那些故事,看那些病人如何与病魔抗争,我就在想啊,就算真是了,我也有个心理准备啊。

  肯定有人问我你怎么不去医院,我去过一次,医生说是淋巴结肿大不用担心。可我还是不相信她,每天过的郁郁寡欢,吃不下饭,睡觉睡着就惊醒。我跟男朋友说,他说你不要每天瞎意淫了,你那么健康,一点儿毛病都没有。

  后来呢忙着忙着我就忘了这事了,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还在摸我的脖子,那个淋巴结依然肿着,好久了,都没消下去,虽然现在我早已习惯了它的存在,可在之前我真的觉得生无可恋了,甚至躺在床上一边掉眼泪一边把后事都快想好了。

  其实只要你我在这生活里面挣扎,就都有这样生无可恋的瞬间。

  站在金字塔顶尖攫取财富的人,你们的国民老公王思聪,也一定会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身上的一切都是空虚的泡沫。

  朝九晚五按部就班的上班族,也有在扶着公交地铁把手时被巨大的空虚感侵蚀,想象着每天重复这一的生活到底有什么意义。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那些起的比公鸡还早的创业者揉着惺忪的睡眼在天未明亮就开车时,或是苦熬了大半夜依然想不出任何策划方案时,大概也在想着他这么辛苦是为了什么。

  你看,人之常情,这就是我们所探寻的人生终极难题: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当你觉得自己辛勤耕耘却依然没有回馈,仿佛山那边依然是翻不完的山的时候,你就会开始怀疑人生,质疑自己的付出。

  我听见身边很多人都会半开玩笑的说起生无可恋,可生无可恋与自杀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毕竟生无可恋这种念头只是一瞬间的乍现,矫情劲儿过了以后我们还是要扎进这操蛋的人生继续着操蛋的生活。该写稿写稿,该写方案写方案,该喂奶喂奶,该干嘛干嘛去。尤其是当我在麦当劳大口咀嚼着大鸡排的美味时,我就在想,生活这么美好,傻子才会想去死。

  死,是一个成本巨大的工作,你需要有有要死的决心,要买刀片或者煤炭,要能忍受死亡带来的疼痛还不会呼救的痛苦,要为自己安顿好后事,要想转世自己投胎成什么。原来自杀也需要想那么多,一点儿也不比活着轻松,那还是活着吧,毕竟有大鸡排和辣鸭脖可以吃。

  生活里有些现象不知道你发现没有,整日嚷嚷着心烦意乱不想活了的人,其实并不想死。真正可怕的,是那些永远带着一副笑脸看起来从不知愁的人,这类人要么是经历了太多已经练就了麻木的灵魂,要么就是一副一戳就破的空皮囊。

  你还记不记得乔任梁,那个镜头前永远笑着总带给人快乐的少年,正是鲜嫩生脆的年纪,却转瞬即逝。在他走之前,有几个人知道,他是一位数度自杀的抑郁症患者。

  我无数次的产生过“我他妈不想活了”,可是情绪过后我特想鄙视我自己,我是你们眼里笑的肆无忌惮的大嘴妹啊,我怎么能这么羞辱的死去?

  所以生活嘛,有酸有甜,有苦有乐,既有巍峨高山无垠平川,更有湍流小溪凶险水谷。

  生无可恋是一种情绪,就像高兴、难受、无助一样,你要做的就是从容淡定的接纳它,它来了你就开门以礼相待;它要走了你就好生送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