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情在不言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在不言中

2016-12-27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在不言中

  情在不言中

  山东 魏国华

  孔子曰:“予欲无言。”

  语言也许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重要手段,但语言不能代替一切。当我们情感的波涛拍打海岸,心灵的洪水冲决堤坝时,我们需要无语。此时无声胜有声啊。

  无需修饰的化妆是最美的妆,无需言语表达的情是最真切的情。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土地爱得深沉。”泪水,晶莹的泪水足可以取代一切倾诉、一切呐喊、一切抒情的朗诵,因为这其中包含着诗人最深沉的爱。

  橡树和木棉相互依偎,没有甜蜜的言语,没有海枯石烂的誓言,有的只是深情地凝视。语言在此时已成为累赘,因为他们的爱已经穿越时空。

  还记得第一次离家数月回到家门口的时候,母亲和你的无言相对吗?还记得第一次做出喷香的饭菜,母亲那惊讶却又无言的喜悦吗?还记得为了你的学费,父亲寒冬腊月奔波劳作时你眼角闪动的泪花吗?……

  “静水流深,大爱无言”啊!父母对子女的养育之恩不可谓不大,但哪一个父母把这时常挂在口头?

  爱,应该是双向的。生活中,我们时刻生活在他人默默无言所给予的爱的包围之中,但我们是否想过为他人默默地做点什么呢?(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天使丛飞,默默无闻的帮助失学儿童,用坚强的翅膀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成长的天空。他没有炫耀,没有自夸,而是在无语中做着人世间最伟大事业,付出着人世间最伟大的真情。不言的情让丛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人民的好儿子孔繁森,赴藏工作十余年,在地广人稀的高原上默默地奉献着。寂寞挡不住他对藏族同胞的爱,无语掩盖不了奋斗激情,他在默默无语中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

  情在不言中,青岛的微尘默默奉献,捐款不留姓名;王顺有默默几十年用双脚丈量邮路;北京街头向陌生老人伸出援助之手的无名姑娘……面对世间最真挚的情感,一切言语都是苍白的。

  真正的情感不需要言语。我们用无言接受着他人的爱,同时也应默默无闻的奉献出自己的爱。正如《圣经》上所说,爱是恒久忍耐,爱是不自夸。情感的表达会因无言而越加原始真切。

  情,在不言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情在不言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