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量力而行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量力而行吧

2016-12-29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读到这句话时,我的脑子忽然冒出马拉松赛跑猝死的事件,我相信不幸猝死的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一定反复对自己说,“坚持,坚持!”。有一句话日常总被人提起,叫“坚持就是胜利。”但事实果真如此吗?很多失败,很多教训告诫了人们:不能盲目坚持。

  不错,“滴水穿石”,那是坚持最成功的例子。一滴柔弱之水竟然穿越了坚硬之石,秉着的,就是坚持的力量。但是,坚持能最终走向成功,也离不开周边适宜的环境。试想,这滴水是面对风口,每一次滴落,都有风的干扰,都是四处飘散,滴水还能穿石吗?

量力而行吧

  每一个选择,每一次行动,每一份坚持,都要理智对待。生活不能没有激情,但人生更需要理性。人,总在慢慢地长大,渐渐地成熟。事情,也需要慢慢地看清。本质,更是常常躲在表象的背后。选择可能出现偏差,行动可能出现失误,在失败的面前,不要轻易后退,但也要理性分析。不要因为不甘不舍,更不要因为所谓的面子而苦苦坚持。该舍弃时当机立断,该转弯时毫不含糊,该后退时坦然面对。谁说,放下一份坚持就是一种软弱,一种无能?或许,转个弯就是通天大道;退一步就是海阔天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世界繁杂,人心难识,不是不要坚持,而是要坚持有度,该放手时且放手。量力而行,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对努力中的事件负责。

  不要抱着“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在超出自己能力的范围之外苦守苦撑;不要以“坚持就是胜利”,让自己逆实际逆规律强行硬顶。

  还是量力而行吧,人生的道路本来就是七弯八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量力而行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