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浅明月?,眉深嗅梨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发浅明月?,眉深嗅梨妆

2016-12-27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发浅明月?,眉深嗅梨妆

  一袭烟青色的水袖轻扬,皓腕处,一点温的碧绿,脆生生地硌疼了混沌的时光,却清凉了一泓澄澈的月光。纤纤瘦指,指点诗意人生;涓涓素心,栖居妙语巧章。檀唇轻启,评弹经年旧事;柳眉拂色,轻呵岁月尘霜。

  你从云烟深处走来,凌一波梦的荷塘,轻巧若雾的裙裾,沾染了千年的花香,迷了一季春红,碎了一地芬芳。你从陈年旧卷中走来,着一涡纯粹的笑靥,柔若无骨的兰指,剪裁了半世的清流,绣了一纸秋韵,墨了一屏琳琅。

  红尘跌宕浮沉,你却安然静好。于流年,不染尘埃;于浊世,不随悲喜;于四季,不理枯荣。当繁花落地成泥,当幽梦支离破碎,你却立于晓风柳岸,对着湮灭的流光,道一声安好,低头,兀自浅笑。鬓间的桃花,衬得你娇颜胜雪,你却以烟视的眸痕,谦谦地媚行在紫陌香径,禅净的心,只着意鸟的清啼,风的吟唱。身边的风景,走过一程又一程沧桑,你却留在紫藤摇曳的青城,独自赏评晓湿行云,暮接斜阳。

  一直想,前世,你定是佛前的一株青莲,濡染了太多的禅悟与玄机,今生,才可以出尘的模样,淡看世事,笑意薄凉。有人说,红尘不乏绝色女子,却少素怀禅心。所以,才有了那么多飞蛾扑火的奔赴,和奔赴后烟花易冷的悲凉。暗自偷笑,给你一座江山,你亦会醍醐素墨渲染,禅心净语渡化吧?则,这红尘,于你的眼中,该是怎样的花语楼台、风住尘香?

  你的心是一座空城,可以涵纳百川;你的眼是一溪云水,可以净化风霜;你的情是一丘百草,可以疗救千伤。读你,一脉暗香;画你,素然纸上。

  林静云深歌千阙,笔短情长字一涯。文字,是天边的流云,衔着江南的微雨,沐着塞北的和风,于某一个清露暗滴的夜晚,悄悄儿地潜入你的清梦,滚落在你的枕边。自此,你与文字便结下了千年轮回的情缘

  你是那么爱它,爱它的轻盈,爱它的澄澈,爱它的俏皮,爱它的深邃。每每临窗掭笔,必会素手净颜,茗茶佐伴。安放它的小小的身躯的处所必是幽香满溢的花笺。

  于文字,你是怀着敬畏的心热烈地爱,谁都看得出你的痴迷与缠绵。一个个清风徐来的子夜,你眉目含情,与文字低低细语、盈盈对望,而后伏笔几案,敲出通透纯澈的心声,敲出深沉厚重的感悟。因为掺杂了太多的真心与情意,你的笔端,总是流泻着明媚如洗的春江花月,旖旎出一方锦灿悠然的世界。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是懂的,你对文字的用心。在你的心底,心心念念着一窗紫梦,有悠长悠长的紫藤攀爬、摇曳着窗格,紫丁香绸缪着一季花事,素衣生香的人儿,懒散地卷起浅紫的烟罗,对着满架的酴?,一笑莞尔。

  手中的光阴,缘着生命的脉络迤逦前行,偶尔的搁浅,不过小憩驿站;字里的人生,隔着薄薄的花气氤氲晶帘,刹那的恍惚,亦是毓养情愫。照花现实与梦寐两面铜镜,你眸光清澈,心序井然。仰首,花开花谢、云舒云卷都是眼底最美的风情;回眸,一树紫薇轻笑着摇响古井深巷的风铃……

  梦想插上一双禅意的翅膀,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突然地飞临在你的天空,看着你惊喜莫名的痴笑,我的心亦会葳蕤欣盛。

  定是携了五百年的诉求,赶赴今生不期而遇的相逢。那一天,当键盘轻启荧屏,你的名字倏然落入眼帘,温暖便定格了那刻的惜懂。守着苍茫的网海,我们驭着两叶方舟,借着渔火的微光,拼命地向对方靠拢。原来,世上真有一种情感,无关风月,无关血缘,只一个心灵的交汇,便可以执手一生。

  一首歌,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一行字,你是我生命中最深刻的感动。尘世颠沛流离,尘缘来去如风,只想,携着你的手素装出席人生的每一场故事,不做主角,只享受经历淡定从容。为着初见的那抹灵犀,无论咫尺,无论天涯,都要,相约一起走过春夏秋冬。

  岁月静好安稳,持一颗秋水之心,数着一页页光阴,静待你的芳辰。今夜,我把文字打磨、圆润,然后小心地折叠成栩栩的紫鹤,缀满殷殷的祝福,勾勒眷眷的柔情,遣一湖东风,悬帆济浪,逐着你的方向急急航行。当第一缕晨曦暖暖地透过你的纱窗,请仄耳倾听,来自天籁的美妙和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