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请告诉医生,保大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请告诉医生,保大人!

2016-12-27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请告诉医生,保大人!

  请告诉医生,保大人!

  -1-

  小雪,是我弟弟的同班同学。我们算起来是同族。

  我也是昨天才知道,她已经离婚有一年了。说起离婚的原因,连我妈都气愤非常。她说,幸好离了,她婆婆一家没一个好人。

  我本不信,但听了我妈说的,我真的觉得这一家人太狠心了。我敢说,谁嫁到这样的人家,简直是倒了八辈子的霉了。

  小雪怀孕6个多月的时候,突然高烧不止。整个人都陷入了昏迷状态。

  送到市医院之后,医生说,她这样的情况,只能保一个,要么保大人,要么保孩子。如果,大人一直这样烧下去,很可能会烧傻了。

  因为,之前去小诊所做过孕检,小雪的婆婆一家,知道小雪这胎怀的是个男孩子。所以,无论如何也不同意打掉孩子。

  大人眼看就昏迷三天了,医生下了最后的通知,必须赶紧签字,决定是保大人,还是保孩子,不然大人孩子都很危险。

  -2-

  小雪的妈妈也去了医院,母亲都是心疼孩子的。小雪的妈妈说要保大人,但是小雪的婆婆却说要保孩子。

  至于小雪的老公,一直坐在一旁,一字不吭。他舍不得老婆,也舍不得孩子,但是更怕自己的母亲。所以他选择了不作为,什么也不说,让两个老人去争论。

  最后,小雪的婆婆说,如果孩子没有了,这大人,他们家也不要了,让小雪的妈妈直接把小雪拉回家,准备离婚。

  小雪的母亲,只是一个没什么主见的农村妇女。如果,签了字,女儿就要离婚,这么大的事儿,她可怎么做主。

  她心里当然想要保女儿,但是,她本就年轻守寡,如果女儿也被离婚了,这可怎么办呢?

  她只好给家里打了电话。电话打给小雪的大伯。

  小雪的大伯,连犹豫都没有,直接说,保大人。离婚就离婚,离了婚,咱们可以再嫁,孩子可以再生,但小雪就只有一个。咱自己家的孩子,咱自己得疼。

  小雪的母亲有了主心骨,直接签了字。

  小雪的婆婆一家,直接回了家,连看一眼小雪都没看。

  -3-

  嫁给曹先生之后,我听曹先生说起过,曹大嫂生孩子的事情。(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那时候,曹大嫂难产。医生下了通知书,必须签字,确定保大人,还是保孩子。

  当时,曹大哥看到妻子孩子有此大难,腿都发软。这个时候,曹妈妈连犹豫都没犹豫一下,直接说道:保大人。

  在她朴素的观念里,孩子没有了,可以再生。大人没有了,就什么也没有了。就算以后,大人不能生孩子了,要一个孩子就好了。

  不得不说,虽然我和曹妈妈有很多的婆媳矛盾,但是,这一点,我还是钦佩她的。至少,她还分得清孰重孰轻。

  同样是女人一个女人是有多狠心,才能在另一个女子生死关头,要保孩子,而不是保大人。

  一个男人,又是多懦弱,才能无视自己妻子的生死,始终保持沉默

  -4-

  很多年前,我读过一篇文章

  在那篇文章里,提到这样的一个观点。他说,爱的端口向下。

  意思就是,当大人和孩子同时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应该保孩子,而不是保大人。

  很多年前,我也是认同这种观点的。因为,如果是我和我的孩子同样遇到了危险,我也会义无反顾地舍弃自己的生命,去保护自己的孩子。

  但是,那是我的选择。

  我们有权为了我们爱的人,放弃自己的生命权利,但是别人却没有权利为了任何人而剥夺我们的生命和权利。

  尤其是,在怀孕生子的那个档口。

  当女人躺在冰冷的手术室,为了生孩子,历经生死的时候,他的丈夫和婆婆竟然能狠心到抛弃她的地步。

  难道她的丈夫,忘记了,她为什么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去生一个孩子吗?如果不是因为深爱一个男人,她何苦去经受那种生死之痛。

  更何况,这不仅是爱不爱的问题。更是基本的良知问题。

  你亦有儿女,如果旁人罔顾你儿女的性命,你又该当如何?

  记住,在女人最艰难的那个时刻,爱的端口,从来不该向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