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知道,我终将会成为更好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知道,我终将会成为更好的人

2016-12-30 作者:忆映清清 来源:忆映清清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知道,我终将会成为更好的人

   1、

  作为一个小小的上班族,每天早上醒来摸手机除了刷朋友圈就是算着今天礼拜几,还有几天周末,很少刻意记得日期。但临近年关了,想想诱人的元旦假期,终于想起来今天是多少号了。

  嗯,2016年12月29日,三天过后就是新年了。

  我不知道此时有多少人跟我一样,突然很舍不得过掉这三天,总想要尽最后一丝力气抓住2016年的尾巴,虽然这三天不足以让我的脸上多个痘痘或者少块斑,可我还是莫名的舍不得过掉。

  我想了想,大概面对新一年的到来,我们都会心生恐惧。之所以恐惧,一是因为我们又成长了一岁,离年轻渐行渐远;二是因为,我们自觉羞愧于2016年伊始自己信誓旦旦许下的诺言。

  年底了,大家都会变得有些多愁善感,节日气氛比较浓厚,聚会自然也多。酒过三巡,总是听见有人略带失望的说:我这一年什么都没有做成,又白费了。

  你还记得每年的第一天,你对未来的憧憬和充盈的即将溢出来的信心吗?你还记得自己掷地有声许下的美好愿望吗?你还记得当时你是用怎样的勇气和决心在朋友圈重重的按下了发送按钮吗?我们许过好多的愿望:希望自己能找到钟爱的事业开垦自己的田地;希望能遇见一位温柔体贴理解自己并陪伴在身边的伴侣;希望父母亲人身体健康无恙自己有能力善待他们;希望自己能去大千世界走一遭……

  可是人啊,天生就是一副贱骨头,毕竟是肉体凡身,贪图享乐的欲望随时都在滋生,如果不受刺激和鞭挞就很难一直保持清醒。我们总是在最初的日子里清晰地记得自己许下的诺言,哪怕起早贪黑咬着牙也觉得内心丰盈,日子过得也充实悠然。可这种热情和劲头,伴随着想要安逸思想偷了懒的话,过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再一次沉浮在大环境里而渐渐忘却自己独一无二的小梦想,如同温水煮青蛙,我们不过又是重复度过了上一年而已。 (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2、

  每个人都会为自己制定计划,年底了我很不好意思将计划翻出来重新温习对照一下,即便早已烂熟于心。我知道这是逃避,大家无不是带着怅然若失的情绪在怀念自己的计划,心里充满着羞愧与懊悔。

  和同学谈起这件事,她粗略地讲述了自己制定的计划:考驾照、攒一万块钱、去律所实习三个月、考研、给妈妈买一件皮草大衣……可是她说最后一个都没有实现。她没有考驾照,而是去了心心念念的大理旅行了;她没有去律所实习,而是踏下心来考下律师证了;她没能攒下来一万块钱给妈妈买皮草大衣,但却给父母带回了一个帅气的男朋友

  末了,她打过来一行字:“我感觉没有变成我想成为的自己。”听上去多么可悲的一句话,像是我们无法掌控的人生

  2016年我希望自己能考上公务员,希望能拿下律师证,希望能去西藏旅行,希望能邂逅帅气的男朋友,希望我能学会游泳再也不怕水。事实却是,我既没考上公务员,也没能把C证换成A证,我也没能去到西藏看最辽阔的天际感受最原始的风情。但是,我看了很多书学习了很多知识,完成了一次难忘的野外烧烤,认识了许多人,听了很多故事,进了一个公司做了法务,最后还建立了这个公众号成为了一名写手,还有一些人说喜欢我写的东西。可这些,都是我意料之外的啊。

  我也没有变成我想要成为的自己,以前不会,以后应该也不会,可是我从来不觉得,因此我不能成为比之前更好的我自己。

  我喜欢能按时完成计划按照想象中一步步实现目标的我,也喜欢现在生活充满变数能随机应变的自己。

  生活从来不会一成不变,没有人可以确定自己的明天。你希望明天是按照你的想象出现,但其实每一天都会有意外发生搅乱你的计划,每一天你的想法也都会和今天不一样。之前你视若珍宝拼命想要的,明天会不会弃如敝履。你要明白一个道理,你失去了很多,但你得到的也多,这种意料之外的获得,比按部就班得来的更让人欣喜。成长是不可量化的,你无法用得失来衡量是否成长。

  我相信我们终将都会成为更好的人,所以在那之前,生活会充满变数,不要懊恼意外的到来,这恰恰是你又将获得意外之喜的前奏。能按照条条框框生活下来的人必定能实现目标,但若随性而活活成另外一个意想不到的自己岂不也是一个惊喜。

  因为我知道,我终会成为更好的自己,没有按照计划实现的路和最初预想的不一样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不拒绝生活带来的任何一种可能性,才是我们对待生活最好的方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