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人际关系留条缝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人际关系留条缝隙

2016-12-3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人际关系留条缝隙

  作者:黄小平

  父亲是建筑工,小时候见父亲与工友们铺设水泥地,总是用一些长长的小木条将水泥地隔成一个个方块,待水泥地干爽后,再将木条从水泥地里取出,每块水泥地之间便留下了一道道窄小的缝隙。

  我问父亲:每块水泥地之间为什么要留缝隙?父亲解释了一番热胀冷缩的道理,说水泥受热膨胀、遇冷收缩,给它们之间留有缝隙,就是给它们一个自由伸缩的空间。这样,水泥地就不会因冷热变化而引起破裂,自然也就更加坚固、耐用。说到最后,父亲感叹了一句: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是如此啊!(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长大后,我再细细体味父亲的话语,觉得很有几分道理。建立人际关系跟铺设水泥地一样,有着相同的原理,只有留下适当的缝隙,才能给人际关系留下一个伸缩自由的弹性空间,才能不会因一时情感冷热而导致人际关系的破裂,这样建立起来的人际关系,才能牢固、长久。给人际关系留条缝隙,就是留守自己的人格和做人的原则。(《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