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垒不高的圆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垒不高的圆球

2017-01-0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垒不高的圆球

  作者:黄小平

  那是我第一次独自出远门。在离家之前,父亲拿出一堆圆球和一堆方木块,看我能把圆球和方木块分别垒多高。我先垒方木块,一块一块地垒上去,直至把最后一块方木块垒到顶端,被垒高的方木块仍稳稳地立着。接着,我开始垒圆球,可圆球一垒上去,就滑落下来,怎么也垒不高。(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圆球是垒不高的,只有方块才能垒高。”父亲说,“出门在外,不要学圆球,一身的圆滑,而要像方块,品性方正,为人正直,只有这样,一个人的品位才能高,人格才能高,事业才能得到提升和发展。”

  从一堆圆球和一堆方木块中,父亲让我懂得了如何坚守做人的原则。(摘自新浪网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垒不高的圆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