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琐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生活琐事

2017-01-03 作者:新零守桥 来源:新零守桥原创 阅读:载入中…

生活琐事

   2016。10。5

  近日警觉我是个长时间睡眠动物,晚上睡八个半小时,中午还要睡一个小时,否则精神萎靡,浑身乏力,做什么都不给力。俗话说,为了,这两个字俗的不能再俗了,还得俗下去!为了养足精神不得不晚上早睡,就像为了补充体力要按时吃饭,都是为了补给能量。为了让老婆减轻压力,以后晚上我得付出更多的时间陪女儿。乍一看上去老婆好像没做什么,但一对比起来我做的太少。女儿还小,童真自然无忧无虑,一乐就欢声笑语,想哭就哭,想撒娇就撒娇,依赖父母亲人心理尤为明显。也许我太宠爱和纵容女儿,她习惯向我撒娇,常常不听我的话,言行上显得倔强。不知她长大会不会和我对着干。老婆还是一如既往的一有事就呵斥我,像鞭炮啪嗒啪嗒,像老鸟咋噶咋噶,有完没完的数落我的不是。有时说我耳朵聋了,听不见她叫我做的事情,叫我淘淘耳朵。有时候说我不如别人的老公,不顾家,赚钱少,没情趣不会哄人开心,家务做的少,女儿陪的少,没头脑,没规划,做事拖拖拉拉,等等。我有自知之明,但改变习惯尚且不易,改变思想更难,改变性格那是哄鬼。俗话还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老人说夫妻要多包容多体谅。道理谁不会说,做不做得到是另一回事。

  上午在家搞卫生,我拖地板久了腰骨酸痛。母亲膝盖有病患,不能操劳,老婆小巧玲珑也不能劳累,我身强体壮,猛男一枚,我不干谁干?一家老小的事总得有人干,买菜做菜,收桌擦桌洗碗,扫地拖地丢垃圾,洗衣晾衣收衣叠字,带孩子陪孩子教孩子,修修补补,赚钱养家,每样都要动身劳神。

  饭菜照旧不是母亲做的就是老婆做的。我不是不做,她们可能嫌我做的味道不好,或是她们炒菜已经养成了习惯,常把我叫离厨房。我只好陪着女儿,可我发现无论我怎么带女儿,她都和她妈妈要好得多。她妈向我罗里吧嗦吼叫的时候,她会打我一下,鼓着眼看我,然后向她妈妈抱过去。中午迷迷糊糊的醒转过来,不知道睡了多久,有种想继续睡直到睡饱的欲望。听见老婆叫女儿来叫我起床的声音,我回过神来,立马翻身坐在床边。头昏昏了几秒钟,当我站起身走到客厅忽的就从沉沉的迷雾里醒了。也许是平时的个人喜好没有余时践行,睡觉会不自觉的遁入蒙蒙境地,有挥霍时日快快过去的潜意识。 (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下午和老婆一起到公园,陪女儿骑单车。

  日子像单车的轮子滚动。前几天国庆节,我父亲生日。他邀了两个表伯和叔叔到我哥家吃饭。吃饭得陪酒啊!中国千古流传的风俗。喝的是53度的白酒,我酒量少,三个亲戚轮转两个来回,几个小杯下胃就头晕。聚餐得聊天啊,喝酒的目的除了多吃菜吃久些,还有刺激脑细胞让人多说话调节气氛的目的。据以往经验来看,有些人喝得多说得多,有些人至始至终你不问他就不会主动说哪怕一句话。其实呢,主人劝客人喝酒,甚至不惜自己喝醉也要陪好客人喝酒,为的是什么?懂人情世故的人们比我精于此道,比我更有发言权。为了让客人尽兴,为了大家多聊聊加深感情、拉近距离。这些理由对死活不喝酒,说喝酒的人是傻子的人来说是行不通的。喝酒的人比不喝酒的人更知道喝酒伤不起,他们为什么还要喝,喝的天昏地暗,喝的死去活来,偶然还听说喝的一命呜呼的!有时候人生像一场戏,既然入戏了就得演下去。我是个反对喝酒的人,不是好酒贪杯的人,但入戏已深,含恨痛饮实属不得已!这话让反对喝酒的人觉得是狡辩之辞,我并不是为喝酒的人辩护,只是百口莫辩,再多的话再在理的话也不解其中味!盛情莫却,情意阑珊,酒后胡言好办事,醉翁之意不在酒……至于我们聊了些什么,自然是各家家务事啦。

  车轮像年轮,人生像梦幻。记得前两天我独自到官桥镇打了一转,电话对三舅说去看看我外婆,实际上想看看所有的舅舅姨妈和老表们。老婆嘱咐我给每家送一件牛奶去,不要当自己还是小孩。要说老表们这一夜恐怕不够,但出卖人的事只怕我也不会再写。因为每个人都有私事或隐情不能公开,不能让外人妄加议论,那会带来不良的意想不到的后果!

  总不能无话可说吧!那时我见到三舅的感受,他不像数年前那般嬉皮笑脸了。也许他惨痛的经历令他如今性情大变。一个人的生活经历和心灵蜕变不是一本书或一部连续剧能描述和刻划得了的!也许从某些人看来,三舅是玩世不恭,表面看来吃喝玩乐不缺,但从他的生活方式、精神追求和至亲的未来来琢磨,他是懵懂无知的。那晚见三舅因耗费精力过多而出现红眼圈,还有他寡言不笑,我当做何感想。三舅话虽少,但言浅意深。

  记得年幼时到亲戚家住一住闹一闹是很平常的事,如今成了养家糊口的男人,发现走亲戚会给对方制造麻烦。比如招待吃喝,陪同,铺床铺之类。如今没有儿时的童趣,有的是责任义务。想想往事,眼前还有老屋的形象,鼻子深吸一口气,仿佛还回味到房里一丝丝酸腐的气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琐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