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些矫情的文字,关于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些矫情的文字,关于记忆

2017-01-09 作者:木又瑾 来源:木又瑾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些矫情的文字,关于记忆

   一些矫情的字

   写这篇文章心情不得而知,很难以形容,因为自己也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理由。可能是刚刚写完的日记触犯了我的某一段思绪,也不一定。

   我小时候就喜欢动物,只喜欢毛孩子。小时候养过4、5只猫,一只狗,全部都是流浪猫,土狗什么的,我觉得那就很好。

   第一只猫是妈妈一个朋友家里,本来她想要弃养这只猫,因为它的尾巴断了,可能是因为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毛孩子,觉得无比的亲切,迫切的想要养它,妈妈还年轻,还保留了一部分的少女心思无奈的同意了。这里我需要说一说,因为妈妈开了一个小发廊,在

  路边,对于她来说,那是很危险的,对于猫来讲。那个时候还没有现在这种某个店里面因为有宠物而大获人心,那个时候只有不方便之类。好的,言归正传,那只猫我们养了。

   花花是我给它的名字,一年级的我认识的字不多,没有什么很诗情画意的名字可以给它,所以花花、阿花就成了大家呼唤它的称谓。花花总是很调皮,丝毫没有一只身为断尾猫的自知,何为它的自知,就是它从来不会为此悲伤,其实是它已经过了痛的时间。花花的睡姿简直不敢恭维,也是,大多数的猫的睡相都很令人头疼,让人特别的想要研究一下它的组织结构。当然,小小的我不会有这么血腥的想法,只是想要效仿,所以为此我付出了一点点代价,去医院和医生聊了聊天。聊天的内容很简单,无非就是哭哭哭哭哭、疼疼疼疼疼而已。和医生聊完了天之后我丝毫没有自己做了一件傻事的自觉,依旧和花花陷入了甜蜜而纠结的相亲相爱日子之中。

   花花是个懂事的孩子,是觉得我没有什么捕捉能力,所以常常会带一些礼物回家,老鼠壁虎什么的是经常会收到的,然而它似乎并不觉得我对此觉得慌张,总是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我再多的心酸都无法表露出来,我想“你喜欢什么都好”足以表达我对它的宠爱。说到宠爱不得不说我的爸爸妈妈从来没有因为花花而冷落到我,这点我是很欣慰的,没有现在的家庭里会出现的一些问题,例如一姑娘把狗狗托付给爸爸妈妈养之后,回家就失宠的案例。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花花是一个活在我记忆里的毛孩子,无关调皮与否,它都没有常伴于我左右,这点是我十分悔恨的。我总是觉得我可以对它更好一点,尽管我每天放学回家就和它腻在一起,看动画片腻在一起,写作业腻在一起,吃饭腻在一起,睡觉腻在一起,没错,我喜欢抱着花花睡觉,我的被窝就是它的被窝。这只流浪猫没有打过疫苗,我至今体检正常,对于有的人来说我很不可思议,这些我也觉得不可思议,也许是我的见识短浅。我很喜欢在半夜醒来的时候戳一戳花花看看它是不是被我闷死了,听见它呼呼的声音,我才放心的又睡过去,这种行为我没法解释,我也总是被我奇怪的想法弄得不知所措,是傻的行为,可以这样总结。对此我只有一个想法,如果我是花花,我会挠死我自己。

   对于花花来说,被我收养应该算是猫生中的幸运,但是对于结局是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我们常常都习惯于某一种生活模式,所以突然有一天打破了常规,就觉得变得不幸了。那天早上突然得知它被安静的躺在屋外没多远的马路上的时候,我焦灼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跑马灯不停地在闪,一个个画面就那么毫无防备的出现在脑海,怎么隐藏我的悲伤。花花喜欢睡在马扎子上,四脚朝天,脖子吊在外面;花花喜欢在炉子旁边蜷着,一蜷就是一整天,伴随着呼噜声;花花喜欢和隔壁家的白色狗狗闹成一团,然后出其不意的一掌拍过它的脑袋;花花喜欢把妈妈理发店地上的头发闹成一团然后拍成渣渣;怎么办,我好像忘记了一些画面,只有想念,所有的不耐烦都没有了。好像在和花花的相处过程中没有了烦躁,没有了嫌弃它的调皮,只有怜爱,那个可爱的小家伙。我们总是说有些事情有些人总是失去了懂得珍惜,不尽然,一直都在珍惜的突然不见了就像是在坐海盗船,忐忑到呼吸困难。那天早上,我把花花的遗体埋在家里的后院里,我觉得那是一方净土,可以每天过去缅怀。必不可少的是心情的低谷,小小的年纪就深深的感到了悲伤,世事难料世事难以掌控,就像说好的相守,就变成了天各一方。

   写到这里,我明白了为什么会出现这些文字,因为内心的矫情,没错我承认自己矫情,那又怎样,我只是在该想念的时候提醒自己别忘了初心,本该善良永远善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