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沉默遇见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沉默遇见真相

2017-01-09 作者:琪琪lov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不是遇见艾妮的好友祯湘,陈默这辈子都不会知道真相。对陈默来讲,他宁愿当时看到的就是事实,而不是祯湘口里说的那样。

  因为恨总比爱容易放下——

当沉默遇见真相

  陈默搅动着面前的咖啡,漫不经心地问祯湘:“你的好闺蜜过的还好吧?”

  “她已经走了快一年了。”

  “哦?移民?”陈默在心底自嘲的笑了笑,看来那女人活得挺不错。

  “对,移去天国了!”他嘲弄的口气不免让祯湘有些嗔怒,这个让艾妮爱到发疯的男人,怎可以如此误会艾妮。

  陈默聚紧了眉头:“祯湘,她到底过的好不好?这玩笑……并不好笑!”

  祯湘眼眶泛红:“我倒希望这只是个玩笑,可惜它不是。”祯湘觉得守了这秘密一年,该是时候为艾妮“沉冤昭雪”了。

  “你知道艾妮有多爱你吗?那天她约我出来,说检查报告出来了。她哭着一直不停地问我‘陈默怎么办……’艾妮说这辈子她最放不下的就是你和父母,父母是瞒不了了,但至少可以瞒住你。

  她求我帮忙演一场戏,让你离开她。

  她说“少一个爱她的人伤心,总比多一个人难过好。”

  于是第二天,就在这家咖啡室被你“撞见”艾妮和另一个男人搂搂抱抱。”

  陈默一动不动地听着,一个字一个字的问道:“告诉我,那天抱着艾妮的男人到底是谁?”(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是我的男朋友,”祯湘说,“这就是为什么艾妮会求我帮忙的原因。和你交往以来,她根本没有接触过任何男人。而你居然相信她会背叛你?甚至连问都不问一句!

  你们两个,一个爱的太自我,一个爱的太忘我!”

  陈默彻底地沉默了,至少在祯湘眼里他是。可事实上此时的陈默早就被万箭穿心,痛的体无完肤。只是太多的错愕与懊悔让他忘记该作何表情。

  当时的一幕又一次在脑子里回放:他嫉妒,可是自尊胜过了一切。他故意走过艾妮身边,只是冷冷地望了她一眼。用他的若无其事狠狠地报复了艾妮,而那一眼足够杀死一段爱情

  猛地,他想起一年多前和艾妮的对话:“陈默,如果我病了你会离开我吗?”

  “嗯……我会~”陈默搂着她故意逗弄着。

  “我也会,如果我真的病了……”艾妮靠在陈默的肩上,像是在说给自己听,说的很轻,很轻,轻到陈默根本就没察觉到艾妮的眼底一闪而过的坚决——

  ***

  很多人总是蒙着心以为用眼睛看到的就是事实。

  很多人总是三缄其口用沉默拒绝沟通,不去寻找,不去了解,自以为是的封闭在被受伤的状态。

  可是你知道么,不是所有的沉默都能成金,它更可能造成误会与隔阂。

  或许真相是痛苦,是无奈,是令人难以接受的残酷,但请相信不是所有的真相都是丑陋的,相反它的背后藏着深深的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沉默遇见真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