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出牢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出牢笼

2017-01-08 作者:墨渔非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婚?你说你想离婚?”严明的嘴角微微撇着,露出讥诮的冷笑,

  “是。”强压住心里的怕意,陈可颤抖又坚定的低吼出来。

走出牢笼

  严明微眯了眼神盯着陈可。陈可的脸越来越白,却强压着自己的视线承受着严明的视线,不肯稍移。

  “行,离就离。你净身出户。孩子和钱都甭想。”

  严明不疾不徐的扔下这句话,拎起他的公文包,淡然的走出了家门。

  陈可攥着汗湿的手,目光折断在“砰”然关响的大门上。

  一个小时后,红肿着眼睛的陈可坐在了法律咨询处的接待室里。

  “陈女士,你目前的情况,即使你抓住了你丈夫出轨的证据,最多是能够得些经济赔偿。”律师怜悯的看了她一眼,继续说,

  “你没有工作,无法证明你有抚养孩子的能力;你没有自己的房子,无法证明你能够给孩子一个安稳的家。”

  律师那几句简单的话在陈可的脑子里响了一遍又一遍。

  被圈养的生活,不只让人失去了工作的能力,还失去得到孩子的资格。

  这或许才是全职妈妈最大的悲哀

  恍恍忽忽地走出事务所,迷迷糊糊地坐上了出租车,下意识地报了个地址。

  等到司机说到了的时候,她才发现,她竟然横穿了半个城市来到了大学的母亲

  她站在学校的门口,看着巍峨的校门和上面那几个金光闪闪的字,以及在穿行的年轻的学弟学妹们,心里只感觉酸的很。

  想当年,陈可凭借着县考第一,区考第十四的成绩考进这个让人羡慕的学校的时候,那是真的胸怀激烈,壮志凌云的。

  在大学的前两年,也是以学霸而著称校园的。再加上,陈可长的漂亮,这校花加学霸,那真的是风光无限,引无数的男女折腰。

  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变的呢?

  是从看到了这个城市的繁华萌生出留下的意念,还是见过周围的消费,萌生了攀比和贪念的时候,还是仅仅是被网络上、报刊上那些对商业化金钱化的极度渲染之后?

  她自己也说不清楚。

  从一个清纯、朴实、好学的小姑娘,转变成了个好打扮、贪享受、最终拜于金钱之下的姑娘了呢?

  “我的雄心呢?我的壮志呢?我的梦想呢?”

  “我当初有多幼稚,会以为嫁个有钱的男人就一切OK了呢?”

  ”从小就听着‘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的格言长大,怎么就怀着侥幸期望自己是个例外呢?“

  陈可狠狠地揪了揪自己的头发,嘴唇都要咬得出血。

  从她身边走过的学生都好奇地看着她。

  或许,谁也不能联想到校园人物录里那个年轻漂亮、意气风发的学霸校花,就是如今这副凄惶无助的欧巴桑的样子。

  她强忍着哭的冲动,再次使劲的看了一眼学校的匾额,转身离开。脚步急促,半高的皮鞋,把石板敲得山响。

  三个月后,陈可离开了家和孩子,去了邻近的城市。

  年过三十,没有任何工作的经验,那个一流大学的文凭和大学里各种的证书都像是过气英雄的奖章,有着迟暮的悲哀。

  陈可大学学的是室内设计。最终在一个私人的小型工作室里谋了个临时的职位。

  从此,她开始了白天忙碌的工作,晚上拼命加油充电的日子。

  一个月只有三千六百元钱,每个月除去买资料的钱,吃饭都得算计着来。一不小心,就得预支工资。

  她在工作室的阁楼里收拾了个地方当自己的小窝。那里不能做饭,她也吃不起外卖,最多是在用电热杯煮方便面的时候加个鸡蛋。

  没有钱买漂亮的衣服和鞋子,只能买最便宜的地摊货。

  即使是在学生时期,她也没有这么的悲惨过。

  其实,她的亲生父母只有她一个孩子,提供些经济援助还是可以的。但是,她就像有些自虐一样的,不肯接受任何人的赞助。在她,这就是对她前面七年耽于物质享受以至于沦落到如此地步的一种惩罚

  或许,在她的心里,还希望她现在多吃些苦,将来不至于孩子再和她一起受苦。

  半年后,严明找了过来。

  严明坐在她阁楼唯一的一个小坐墩上,看着简陋得都比不得他们家狗窝的住处,皱起了眉头。

  陈可坐在便宜的棕榈垫子上,并不躲闪严明的目光。

  严明的眉头皱得更紧,以前的时候,陈可可没这胆气敢直视他。

  他感觉到自己的尊严受到了冒犯。

  是的,尊严。他比陈可大十岁,又曾是陈可的老板,即使结婚后,陈可在他面前也是乖得和小猫咪一样。他非常享受她在他面前臣服的样子。(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只是,自从他上次玩女人玩儿大发了,视频被其中一个女人发到了陈可的手机上后,这个小乖巧的小猫咪一下子亮出了自己的牙齿,竟然是极端的愤怒,甚至要和自己离婚。

  他想不通,陈可在家里,好吃好喝的供着,出入有车,进家有保姆,什么也不用干,每个月还有花不完的钱。好好的日子不过,却来受这样的罪,有意思吗?

  自己虽然爱玩儿些,但是从来没有换老婆的打算,就是玩女人又怎么样,现在的有钱人,几个不玩儿女人的?人家的女人都受得了,偏陈可就和别人不一样。

  当初陈可离开的时候,他根本没拦,他就是想让陈可到社会上试试,离了他严明,她陈可什么也不是。他就不信了,每天锦衣玉食的养着,还能够受得了打工的苦?

  但,没想到,这女人离开家半年了,还竟然真的像扎了根一样,一点儿也不放软。

  他不想离婚。

  他今年四十一岁了,在家庭上不想瞎折腾。另一方面,他做生意,比较迷信‘家和万事兴’。后院起火,不是发财之兆。

  再说,陈可确实很不错,个性安分,文静、乖巧,一直以来,家事几乎从来不让他操心。人年轻漂亮,文凭又高,带出来也有面儿。在朋友圈儿里,她还是很有口碑的。

  但是,长年高高在上,或者说是一直在陈可面前高高在上习惯了,他也放不下脸来。运了半天的气,才说出话来:

  “可可,你这玩也玩够了,别闹了,回家吧。你现在跟我回去,我既往不咎,咱还好好过下去。”

  “既往不咎?”陈可咬着牙,“合着,是我错了?”可又一想,也确实是她错了。人家是老板,是伺主,她一个被养的人,哪儿有资格评判老板和伺主的是非呢?可不是人家全是对的?

  见陈可只是玩儿着自己的手指不说话,严明,只能又放软了声音:

  “这次的事情是我不对。我不过是逢场作戏,你看,咱周围哪个左拥右抱的,我比他们都强吧,既没弄出什么孩子,也没有什么情人。再说了,不管怎么说,也不缺你吃少你穿,锦衣玉食的养着,你还有什么不满的?”

  严明说着说着来了气,声气渐高。

  陈可叹了口气,直直的看着严明的眼睛,轻轻的说了句:“严明,你给我说实话,你当初为什么娶我?当时多少人追你啊,不说你公司里那些女的,就是名门淑女也多的是,你当初怎么就看中了我呢?”

  严明牵了牵嘴角:“你漂亮,聪明,乖巧。”

  “你是为了给自己找老婆,还是给你的孩子找妈?”

  严明的脸黑了下来,

  “这还不都一样吗!你以为,是什么爱情?你幼不幼稚?爱情是什么?能当饭吃还是能当钱花?只有那些穷小子才成天把爱挂在嘴上,那是因为他们没有钱,是用来骗女孩子和他一起受罪的。”

  陈可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使劲儿的控制住流泪的冲动,原来自己只是一个性伙伴,只是一个孩子的妈,怪不得,他在性上背叛自己毫无压力。或许,在他看来,自己和外面那些为了钱和他上床的男人没有什么两样,只不过一个是付了全款,放在家里的,一个是在线试用,只需临时打赏的。

  严明黑着脸走出了阁楼,陈可坐在床上半晌没有动弹。

  她一直知道这个男人或许没有那么爱自己,因为,在婚后的七年里,两千五百多个日夜里,他在家的时候连五分之一都不到,陪她的时候连五十分之一都不到。

  那七年的日子,多少个孤单寂寞的时候,她总是用他工作忙来安慰自己,用花钱去安慰自己。但是,这些钱给自己带来的除了麻木,就是自我的厌弃。那时候,动辄上万的花,却远不如自己现在这每个月不到四千元算计着花,让人更快乐,更安心。

  人啊,果然还是花自己挣得钱最爽最安心。

  她收回目光,又拿起小桌上的书看了起来。

  两年半后,她重新回到严明和孩子所在的城市,正式起诉离婚。

  两人对孩子的抚养权问题展开了激烈的争执。

  严明的律师:“我的当事人有着良好的经济基础,会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和生活条件……”

  陈可事前做了大量的功课,查找律法,咨询律师,出庭的时候,却是独自一个人。

  她不仅递交了自己最近一年来的收入流水表,自己新近购房的合同,同时,还提交了一大摞日记本,娟秀的笔,不但记着从怀孕到生产时她的所思所想所为,还有孩子出生后的一举一动,每一本的日历上还勾画了严明在家的日期和时间

  同时,她还递交了世界最权威的教育家的教育理论打印页。

  她只说了一句话:”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是爱和陪伴。“

  陈可一手提行李,一手牵着儿子的手走出那座别墅,神色复杂的看看身后这个华丽精致的笼子,深深地呼出一口气 。

  再回首,发现儿子蹲了下来,原来儿子在看绿化带下的一只蚂蚁。

  那只蚂蚁正拖着比它的体积大几倍的食物努力的爬一个小坡,它每爬几步,都要停下来歇歇,好容易爬出去一点儿,一个不稳,连食物带身子骨碌骨碌滚下来了,它并不放弃,再回到食物所在的地方,努力的拖起来,再向上爬。

  陈可攥紧了拳头,忍不住喊出声来:“加油!”

  儿子抬了眼看着陈可,笑了,站起身,把手伸给妈妈,努力拉起妈妈的行李箱,大声的喊:“加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出牢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