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不谈钱才伤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不谈钱才伤感情

2017-01-07 作者:琪琪lov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十岁以前,一直认为但凡与金钱牵扯上关系的爱情不免有点落俗,而当在世间久居,看过别人太多的故事后,渐渐的发觉一段好的爱情一定与钱有关,但又高于金钱。

  有句老话说的好:金用火试,人用钱试。有时候钱比时间更可以见证人心。

爱情,不谈钱才伤感情

  ***

  有一个女孩和相恋12年的男友分手了。12年,多漫长的岁月。是一个生肖的轮回,也是一段爱情的轮回。

  如果不是去年,女孩母亲突如其来的病故,如果不是巨额的医药费让她负债累累,如果不是在她最需要陪伴与支持的时候,那个爱了12年的男人没出现的话。

  也许就没有后来的心凉与刺痛。他仍是她的挚爱,他们还和以前一样在生活了12年的城市,日暮日落,一起憧憬未来

  可惜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和后果。当他以准女婿的身份全身缟素的出现在母亲的灵堂,女孩冷笑着,塞给了他128块钱,这是那天女孩赶去医院的时候,他给她的,仅有的一次。(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现在,都还清了。可是他欠了她12年的感情,还得清么?

  ***

  爱情不是真空的,它源于生活,可以高于生活,但无法脱离生活。不论是风云人物还是平民百姓,只要真正爱一个人,都愿意花钱或帮助或取悦对方。

  穷人的一百块和富人的一千块价值是一样的,一支玫瑰和一枚钻戒的价值也是一样的。真正的爱情,是超脱物质的精神默契,如果可以为对方不顾一切,钱又算得了什么呢?

  连马云都说,谈钱伤感情,但是不谈钱没感情。一个把钱看得比感情重的人,不能说他不爱你,只能说他一定不够爱你。

  因为爱情,除了言语上的承诺,还要有物质上给予,让心爱的人有所依靠,这就是爱情背后最现实责任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帮助不等于爱情,但爱情一定包括帮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