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就会有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习就会有收获

2017-01-11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习就会有收获

  元旦放假前一天,公司举办了“迎新年”娱乐活动。有扑克、象棋、乒乓球、毽球四项活动。因为其它项目都不会,所以我只能参加乒乓球比赛了。那时那刻,我就想了,不能只会工作,还应该会娱乐,这样人生才不会出现空白。

  乒乓球比赛要打循环赛,最后累计净胜局,评出前一二三名,给予奖励。

  大家本身抱着玩的心态,输赢倒是其次。可是,就是这个玩的过程,却是一个丰富的心理活动过程。用NLP课上秋韵老师教授的内容一分析,还真是有料、有趣。现在就和朋友们分享一下。

  女子乒乓球比赛共5人参赛,姑且用A、B、C、D代表其余四人,且A、B、C、D也是我认为的实际实力。自认为,我的实力在B之后,在C之前。

  我先和小C比,之前并不知道小C也会打乒乓球。见到她来比赛,我有些意外。和小C聊天过程中,知道她原来会打,但是也好久没有打了。练了几个球,小C的动作很标准,一副信心满满,志在必得的气势。我用的是长胶球拍,球打过去,非常的转,小C用不好接球的力度,不是不过网,就是打到球台外,球落台着者寥寥。一不小心,比分就到了8:2,这时候可以看到小C慢慢焦躁起来,也开始一点一点气馁起来。

  比赛中,我接了一个电话,有些紧急的事情要立即去处理。再回来和小C比赛时,小C已经完全没有了最初的气势。第一局尚能支撑,但也是比分悬殊。到第二局时候,小C已基本属于不抵抗状态。最终我以2:0赢了小C。(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与小A小B,已交手多次,彼此实力都有了解,以往一直是她俩胜我。这次和她俩比的时候,总体状态,我是特别放松的。可是,当裁判说开始比赛的时候,我还是有些紧张起来。当时,我的“觉知”一下子就苏醒了。我和自己说:此刻我有些紧张……很奇怪,当我意识到当下的感受,并说给自己的时候,我就慢慢放松了,紧张的感觉也慢慢不复存在了。

  上课时,秋韵老师讲到,要自己爱自己,首先要自己懂自己,之后才能自己给自己。

  要怎么做到自己懂自己呢?秋韵老师说,要带着觉知,察觉自己每时每刻是一种什么状态,要辨别情绪状态。在每个当下,要有“临在”能力,能够融入当下,也能够从当下抽离。这才是一种人生智慧

  比赛中,我察觉到自己那时那刻的状态,那紧张的情绪就像一条河一样流走了。

  好朋友听课后,一直说:学习就会有收获!还真是如此。

  看来,在学习后,我是越来越懂自己,越来越有智慧了。

  朋友们,新的一年里,我们把学习列入一年计划了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习就会有收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