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学会合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合作

2017-01-1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会合作

  学会合作

  山东 魏国华

  庭院中一棵高高的枯树,天天黯然地站在那里,毫无生机,毫无活力。树的旁边有一团茂盛的牵牛花。牵牛长着修长的枝蔓,绿色欲滴的叶子下羞答答的挤了很多的花蕾,但它却只能漫无边际的爬满一地。后来牵牛的枝蔓伸向了枯树。用自己的身躯变成了枯树绿色的盛装。彼此的合作使枯树一改原来那幅无精打采的样子,显得格外挺拔;牵牛花儿比以前靓了许多,枝蔓更加柔美,花朵儿更加艳丽了。这就是合作的神奇之处。

  我们彼此也许是一颗枯树,也许是一株牵牛,大千世界里总会有你我的用武之地。用我们的慧眼找到各自最好的,最适合自己的合作伙伴,通过和谐的协作,相互衬托,共同发展。选准适合自己的领域,展示自己的风采……。

  在雁阵飞行时,第一只雁展翅拍打,其他的雁即刻循序跟进,整个雁群依次借着固定队形飞升、翱翔。当领队的头雁疲倦时,它会自动退居到侧翼,有另一只雁接替上升,照常飞行。而且,飞行在最后的两只雁会不约而同的有节律的发出叫声,和前面的同伴与头雁保持沟通……

  解读雁阵,一如解读社会人生,每个人不可能孤立的生活在世上,时时需要互相合作,互相激励,来完成我们人生的航程。(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现代社会是一个合作的社会,单靠自己的拼打,往往事倍功半,而依靠合作,借助他人的力量、集体的智慧,方能无往而不胜。当然,合作并不意味着单方面的奉献,它是双方或多方的共同配合、共同努力。天堂中手持长柄勺团团围坐的众人,正是互相合作,把勺中食物喂给对方,才会生活得其乐融融。荒寂无人的小岛上,你有鱼竿,我有美食,我们互相合作,才能双双保全生命,渡过难关。廉颇与蔺相如捐弃前嫌,文武合作,才使赵国稳如泰山。战国时六国各自的力量并非不强大,而其相继破灭,不仅“弊在赂秦”,更在于六国的不合作。如果他们密切合作,共同对秦,“则吾恐秦人食之不得下咽也”。

  合作,是心灵的桥梁,沟通的纽带,传递着亲情友情爱情;合作,是社会进步的基石,发展的动力,推动民族、国家的繁荣与富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学会合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