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密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密码

2017-01-02 作者:格子 来源:爱你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怎么征服你的男人

爱情密码

  午后,我和女儿一边喝咖啡,一边聊起了一个既私密又让人兴奋的话题:怎么征服你的男人?

  话题起源于女儿和爸爸不融洽的相处。女儿向我抱怨:“爸爸怎么那么喜欢教训人啊?他总觉得自己是对的,不管别人说什么。妈妈,你是怎么征服爸爸的?为什么他愿意接受你的意见?”

  女儿二十多岁了,将来也会面对夫妻相处的问题,此时谈谈这个,就像闺蜜分享闺中秘笈一样,可能会对女儿未来婚姻有点帮助。更何况在和老公的相处中,我算是在博弈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第一次和老公吵架,是因为我们为一件小事互不相让,在比谁的声音更大的争吵中,战火迅速升级,我们到了要“分道扬镳”的地步。我的父母刚好在场,他们的劝说虽然使我的愤怒平息了,但对他丝毫不管用。我劝父母离开,然后来到老公身边,把手轻轻地放到了他的肩上,仅仅10秒,老公的战斗姿态就发生了改变。我们开始平心静气地讨论之前的问题,彼此真诚地道歉,我第一次知道他的“息怒按钮”是我的放下和接纳。

  但是,人总是年轻气盛,我很快忘了他的“息怒按钮”,又强势地指责起他来。我越是告诉他某件事情不能做,他越会去做;我越是高声制止,他越是不听!我们就像两只战斗力超强的斗鸡,谁也不肯先放下翅膀。(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那段时间里,我在研究儿童教育,发现了一个新名词叫“无条件接纳”,这是让孩子合作的最好的方法。我决定将这种方法在老公身上一试,对他不再挑剔,总是抱着接纳和欣赏的态度看他。我很快被自己催眠,真的觉得老公没有我想的那么糟糕。而就在这个时候,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老公那斗鸡的羽毛渐渐柔顺了,他开始做一些让我高兴的事情,陪我聊天,给我做好吃的,送我礼物……哦,我直拍大腿,我怎么忘了他的“密码”了?

  听到这里,女儿哈哈大笑:“原来征服你老公这么简单!接纳他、欣赏他,加上一点温柔就够了,我以后也知道怎么对付爸爸了!”

  我对女儿说:“这方法仅适用于对付你爸爸,对你未来的另一半不一定合适。”然后,我倾囊相授:“爱有五种方式——欣赏的语言、高质量的陪伴、精心的礼物、服务的行动和身体的接触。你爱的那个人需要的是什么,你得自己去询问、去发现。”

  比如,着名的萨提亚导师贝曼博士从香港回加拿大,为太太买了好多礼物,结果发现她对礼物毫无兴趣,只要求他坐在她的身边。幽默的贝曼老师说,他省钱了,但是他省不下时间,因为他的太太最需要的是高质量的陪伴。

  女儿笑着问我:“妈妈,你的密码是什么?”“我是个贪婪的家伙,五种都要。但自从解开了你爸爸的密码,我的需要常常能被满足,所以目前状况良好!”

  (摘自读览天下网 图/花瓣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密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