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米和水的三种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米和水的三种爱情

2017-01-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米和水的三种爱情

  作者:黄小平

  一

  米和水相爱了。水对米说:“我要全身心地拥抱你,一生一世爱着你,一生一世不离开你。”

  米依偎在水的怀里,听着水绵绵的情话,幸福得一塌糊涂。于是,米倾其所有,把自己青春、热血和情感全部给了水。

  在米爱的奉献下,水成了身价百倍的酒,而米成了被榨干的糟粕。

  不知从哪一天开始,成为酒的水,对成为糟粕的米,慢慢地嫌弃起来,最后,彻底地抛弃了它。

  被抛弃的米,看着自己那糟粕的身子,对爱开始有了深深的悔悟:爱的给予,是双向的,否则,倾其所有的一方,只能像糟粕一样被抛弃。

  二

  一日,米遇到了水,水遇到了米。它们一见钟情,相拥着,缠绵着,彼此融合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它们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甜蜜。它们不知,爱,已把它们酿成了醇香的酒。(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渐渐地,厮守在一起的米和水,感到了生活无聊和沉闷,它们开始彼此怀疑和猜忌。米动不动就质问水:你为何老探头探脑,同空气抛媚眼?而水也时不时责问米:你为啥老沉在缸底,与缸亲热在一起?它们的内心,开始充满无言的酸楚。它们不知,猜忌,已把它们变成了酸涩的醋。

  酸涩的醋,都曾是醇香的酒。后悔莫及的米和水,最后得出了一条爱的教训。

  三

  也许是缘份,一次,米和水相遇在一起。渐渐地,它们爱在了一起,水把自己对米的情浸透到米里,米把自己对水的情渗透到水里。

  它们的情,一日一日浓密起来,到最后,融合为一体,分不清那浓密的情里,哪是米的,哪是水的。

  米和水融合在一起的情,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香醇,越来越甜蜜。原来,那香甜的美酒,就是米和水酿造出来的幸福的爱情,永不分离。(《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米和水的三种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