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暗恋上了闺密的“新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我暗恋上了闺密的“新郎”

2017-01-16 作者:樊妍秋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羡慕别人不如珍惜自己所有。

我暗恋上了闺密的“新郎”

  原音重现:

  “身边的闺密们一个个都忙着准备结婚,可我仍旧单身。这次,我当了好姐妹婚礼上的伴娘,却控制不住爱上了新郎。”

  倾诉人:姚慧 27岁

  我人缘很好,身边的好友们一个个都打算结婚,跑来找我当伴娘,我拒绝不了,就只能答应下来。每次当伴娘,帮着新娘整理婚纱、接待亲友,一天下来虽然挺辛苦,可我却很喜欢这种感觉,看着甜蜜的新人,我就觉得自己对爱情又重拾了信心。事实上,我也很能胜任“伴娘”的各种任务,帮助我的好友们把婚礼的一切都打点到位,不让她们在任何一个小环节上出现纰漏,有时我甚至比新娘们还要紧张她们的婚礼。

  不知道这些是不是和我不幸的童年有关。打从我记事时起,我的父母就经常吵架打架。他们都是普通工人,母亲嘴碎,一点小事就喜欢紧嚼紧嚼,是个人都受不了,何况我父亲脾气暴躁。他们每次争吵,都会在我和姐姐面前摔锅砸碗,毫无顾忌地用语言和行动把对方伤得体无完肤。一直到我16岁左右,他们的架越吵越升级,最后两人闹到跟仇人似的,不得不选择离婚。他们是解脱了,但父母婚姻的阴影早已烙在了我的心上。读书时,追我的男孩子不少,可我一个也没有接受。那时候,我就像个恋爱绝缘体,对情啊爱的完全是抗拒的态度,根本不相信有爱情这个东西。

  一直到姐姐结婚,才使得我突然转变了这个观念。姐姐嫁给了个很爱她的男孩,那男孩对她的态度简直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丢了。在姐姐的婚礼上,我当了她的伴娘,看着姐姐穿着洁白的婚纱,甜蜜地和那个男孩交换戒指,我突然觉得,也许婚姻也没什么不好,父母只是没有遇到对的人才会那样。那之后,每当参加别人的婚礼,听见响起的婚礼进行曲、看到新娘拖着洁白婚纱缓缓走向新郎的那一刻,我都会被深深感动。而每当婚礼结束,宾客散场,我又会觉得心里空空荡荡,有种说不出的失落

  有时,我也会幻想我将来的婚礼是什么样的,可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一直没有谈恋爱。每天上班回家,两点一线,生活简单无趣,但也没什么烦恼,只是有时会觉得无聊寂寞。我并不是不想结婚,而是不知道为什么,始终遇不上合适的人。

  还有个很大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那就是每次参加闺密的婚礼,我总是情不自禁地就对新郎产生好感,看到新郎新娘在一起甜蜜的样子,我心里真的羡慕极了,却又会不自觉地嫉妒。我也相过很多次亲,平时姐妹们给我介绍的对象也有很多,可我挑来看去,总是不满意,不是嫌这个不够帅气,就是嫌那个不够温柔,我真不明白,为什么我的闺密们总能有一副好眼光,挑到好男人

  就在这个时候,我遇到了夏东。夏东是我一个闺密安安的男朋友,那时安安和他谈恋爱,常常叫我帮她参谋,她和夏东吵架闹别扭,也都是我去劝和。终于他们决定结婚了,我在心里真是为安安感到高兴。安安邀请我做她的伴娘,从他们计划结婚开始,我就一直陪着安安和夏东挑选礼服、找好的婚礼摄影师。婚礼的筹备阶段琐碎又复杂,安安没什么耐心,和夏东吵了好几次架,有时候吵得凶了,安安干脆把手一甩:“还结什么婚?不结了!”我劝了安安这头,又去那头劝夏东,有次他在气头上,和我说:“安安这暴脾气改不了,娶她回家还不如娶你呢,你比她温柔多了!”听他这么一说,我倒愣住了,心里不自觉地动了一下。说实话,在安安和夏东谈恋爱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夏东有多优秀,可在帮他们筹备婚礼的过程中,我却越来越发现了夏东对安安的体贴温柔,对夏东的好感也就与日俱增。(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慢慢地,在我脑海里,他出现的画面越来越多。工作忙的时候还好,只要稍一停下来,他的身影就会一个接一个地浮现出来,有时耳边还会出现他富有磁性的笑声。除了和他商讨婚礼流程,我开始把手机上的一些笑话转发给他,他也经常给我回复。其实我多想给他发一些我自己想和他说的话,可那样的话我怕会一发不可收拾。我开始不由自主地注意起他的眼神。不知是不是我自作多情,我觉得他看我的眼神也在变化。我心里真的很不安,没想到,我居然会喜欢上即将成为安安新郎的他。我知道他们很相爱,感情也非常好,我若想拆散他们谈何容易?对于这种暗恋,我真是苦不堪言,又觉得自己太荒唐。现在他们即将举办婚礼,我还是他们的伴娘,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姚慧的困惑 Q&A

  1Q: 每一次参加婚礼,我总是控制不住会对新郎产生好感,这究竟是为什么?

  A: 在倾诉中我们也看到,你说你之所以喜欢参加婚礼、喜欢当伴娘,正是因为喜欢婚礼上的甜蜜气氛。那么同理,其实你并不是对新郎产生好感,而是在你心里,你迫切地希望着自己也能够得到幸福。所以,你只是把自己的幻想对象放在了“新郎”这个象征上,你相信“新郎”是能够带来幸福的,因此你本能地就会产生好感。但是,真正的生活并不是这样的,爱情里不只有甜蜜的一面,也伴随伤害和疼痛。所以要知道,其实别人的新郎也和你的那些相亲对象一样,有着许多你无法容忍的缺点。

  2Q: 现在我该怎么面对自己这种难以启齿的心情

  A: 就把这份暗恋的心情藏在心里吧,千万克制住自己,不要让这样的感情再生根发芽。因为这并不是真正的爱情,只是你对他抱有了不切实际的幻想而已。在你觉得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不妨从反面想想,如果你真的对他表白了,假设他也爱上了你,那么你和他的感情就能开花结果吗?如果你真的在婚礼前拆散他们,那么你就失去了一个可以讲心里话的闺密,多了一个对你十分熟悉的敌人;失去一帮周围的朋友,却多了一帮远离你的旧识。最后你得到的,只是一个抢来的男友,而且你们还未必能走到最后。这样一来,你还觉得他值得你冒着风险横刀夺爱吗?

  情感解读:羡慕别人不如珍惜自己所有

  在倾诉中不难看出,小时候父母离异的阴影一直深深地影响着姚慧。她在潜意识中畏惧婚姻,却又因为被姐姐婚礼上甜蜜的气氛所感动,在心里极度渴望自己也能够得到幸福。但是姚慧理解的“幸福”其实是有偏差的,她把婚礼和婚姻相等同,错误地认为婚礼上的完美形式就是爱情的全部。所以,姚慧现在对闺密新郎的暗恋,其实只是一种对他们爱情的“羡慕”。如今姚慧应当试着接纳自己身边的相亲对象,别再对他们挑三拣四,同时要适当调整自己的“伴娘控”心态。只要避开特定情境,相信就能够缓解姚慧心里的焦虑。姚慧需明白,婚礼只是爱情修得圆满的结果,你却没看到两个人一路走来的磨合。所以不妨把自己的“伴娘控”心态转移到真正的生活中,先从学会欣赏身边男生的优点开始,尝试一下真正的恋爱吧。有时候羡慕别人,不如珍惜自己所拥有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