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工作是不是直接服务于消费者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工作是不是直接服务于消费者的?

2017-01-14 作者:李明欣 来源:李明欣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你的工作是不是直接服务于消费者的?

  做二房东以来,我了解到了很多周边行业的收入,以前让我忽略的那些行业,比如说水电工,清洁工,装修工等,现在不由得倍加关注他们,因为他们的月收入普遍都是过万。

  这些行业之所以收入过高,首当其冲的原因是地域差异,一二线城市的消费支撑得起高利的泡沫,再就是这些工作大都是很多人瞧不上眼的。因为很多人都向往那种白领的工作,向往有面子的工作,可是综合来看,拿到的收入却不是很有面子。

  通马桶,通下水道,谁肯干?所以那些极少数愿意干的人得到了大多数人得不到的收入,这个就和稀缺理论挂钩了,做这行的人少,所以他们吃香,收入也普遍较高。

  在上海,通一次马桶或者是下水道,堵的不严重的话可以拿到一百块钱,堵的严重的话,是可以拿到两三百的,这些人不需要什么技术,也不需要什么办公地点,只要买一台管道疏通机就行了,也不贵,才几百块钱而已,所以说根本没有什么成本而言。

  他们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到小区里去贴贴广告,剩下的事情就是坐等电话就好了。

  而与之相差不几的还有一个行业,便是开锁匠,也是每天到小区里贴贴广告就行了,但需要一定的小技术,接一单也能拿到个百十块钱。

  像那些装修工,水电工等,更是吃香了,算作是技术活,比较累比较脏,平均每天的收入在350到500元之间,包括三轮车拖货的,一次也在50到80元不等,再有就是清洁工,基本上都是按小时计算,每小时的薪资在25—30元。

  所以,生活中很多我们看不起的行业,却隐藏着大量的商机,行业不分贵贱,不分大小,只要大家愿意放下身段,月入过万还真的不是问题。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当然,不乏还有很多人工作是为了实现自身的价值,以及自己所向往的世界,所以我刚提到的月入过万的行业,也只是针对那些赚不到钱但却很想赚到钱的人。

  我还是支持我自己的理论:服务别人,才有钱赚,而且还要直接的服务于人,不要间接,否则一层挨着一层,利润就没了。

  那餐厅里的服务员不是直接服务于人的吗?他们的薪资为什么那么少?错了!他们是服从于人的,真正服务于人的是那家餐厅,服务员虽然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但他也只是属于餐厅里的一部分。

  前段日子,跟一个做水果的陌生人聊天,他开玩笑的说如果我付五百块钱给他,他就讲一些运营水果的经验给我听,我付了。

  他是在苏州做实体店的,一开始他走了很多弯路,找了大量的苏州本地的公众号进行推广引流到自己的公众号上面,推广费用花了几万块钱,但一点效果都没有,虽说公众号的粉丝人数猛增,但都是死鱼。

  后来他换了方法,把推广的费用全用在消费者的身上,打折、搞促销等,然后让消费者来扫自己的二维码,最后再在本地做同城送货服务。

  他还特意的跟我说了句:公众号只是载体,而水果的质量和价格才是消费者真正关心的东西。

  很明显,要去掉一切有的没的,中间的环节能省则省,要直接服务于那些消费者才对,一个买,一个卖,对了大家的胃口就行了。

  也不知道你现在工作的内容是不是直接服务于消费者的?

  愿本文能给予出帮助,祝开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