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时候,需要的仅仅是一份坚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时候,需要的仅仅是一份坚持

2017-01-25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L大学毕业时,凭借自己优秀的成绩和突出的组织能力被一家上市公司录用,并进入很多人羡慕的人力资源部工作。

  仅仅一年的时间,小L又因为其能力强,工作积极脱颖而出,超越比她资历深、工作经验丰富的员工被任命为人力资源部副经理。

有些时候,需要的仅仅是一份坚持

  不料,风凉风语由此而生,毕竟小L不仅能力强,而且长相美丽,颇有姿色,于是,有人私底下议论:若不是主动靠近领导,在领导面前献媚,哪能这么快就被重用?

  而事实上,恰恰因为小L办事效率高,所以经常被领导多安排工作,也因为工作多,且小L是一个办事详尽之人,她确实比其他人更多出入领导的办公室,得到领导更多的信任和喜爱。

  莫须有的议论让小L十分烦恼,更让她伤心的,是原来跟她关系很好的同事,也开始疏远她,以不屑的眼光看她。小L动了离职的念头。 (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在一个风高月明的夜晚,她将心思诉与自己信赖的一位知心大姐。

  大姐听完小L的诉说,什么话也没有说,指了指天上的明月,问她:“你看天上的月亮,如何?”

  “很亮”,小L随口答道。

  “你再耐心观察”,大姐嘱咐说。

  “哦,有一片乌云向月亮飘了过来。”小L很随意地回了大姐。

  “你等等,很快乌云就遮住了月亮。”大姐很耐心,和小L一起看着月亮。

  不一会,乌云完全将月亮遮住了。此时,大姐说话了,“那些无谓的议论就像乌云,你的能力就像月亮。你觉得月亮会在乌云中消失吗?”

  “当然不会”小L和大姐继续盯着夜空。

  又过了一会,月亮穿过乌云,在另一端露出笑脸。

  “看看,乌云终究遮不住月亮。有些时候,需要的仅仅是一份坚持。你觉得你能因为莫须有的议论而离职么?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终会让一些荒唐的猜疑和误解如乌云般飘离。”

  小L望着月亮,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