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姐姐的生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姐姐的生日

2017-01-25 作者:雨中语录的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姐姐的生日

  昨天是姐姐生日了,一个年尾的生日,时间真快,我们又一年过去了。记得小时候我内心很黏姐姐的(可是我有一个更黏姐姐的弟弟,作为非常懂事的小朋友,我是让着弟弟,他成为最快乐的跟屁虫)。当姐姐第一次把姐姐带回家时,我竟然有种姐姐被抢走的感觉,不愿接受事实。不知不觉这个潜意识被事实代替,写到这内心竟然有点难过,不知因为什么?是心痛流逝的时光,还是感慨姐姐的生活,或者旁观者的坐上观,唯有心疼,是以我的主管心疼而心疼,却不知其实她是幸福的,也许平凡的我们婚姻只能对比然后觉得自己幸福,当然凭心而论姐姐觉得幸福,也许人不能太贪,所以你才幸福。

  当然,他们也经历了三年磨合,七年之痒,然后改变,在像现在这样平淡安康。小时候的记忆渺茫到如同荒芜的沙漠中的行人,珍藏的记忆中一直保存着去给姐姐让学校送干粮时,短发的她、小小的她、瘦瘦的她(可是她是我和弟弟的姐姐),笑的天真烂漫。还有一次是上初中的她把床头柜的钥匙丢了,请假和她的一个同学中午回来取钥匙(还记得钥匙放在那时老式的挂钟内),我和弟弟在做中午饭,对那天姥姥也在我家(也是我对姥姥仅存的记忆),本就不太大的我们没有任何经验面和的不好,当烙的饼出锅时要用吃奶的力气才可以吃到肚子里,可是姐姐吃的依然很开心、很满足很幸福。还有就是每次放假回家,看到姐姐带回来的好吃的如龙丰方便面、一角钱的辣条、一块糖……(那时的我和弟弟也欢天喜地),那时的姐姐打开了我对小山沟以外的世界认识的窗子,虽然她也只是在乡镇上上学,贫穷的条件连姐姐每学期30元的菜钱都支付不起,却用仅有的零花钱给我和弟弟买好吃的。没有再多的记忆了,当我和弟弟上到四年级时开始有更多的记忆时她已经远走她乡,开始了一年或两年回一次家的亲人。想到这里除了心酸和心疼我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自己的内心余末的难过和心疼。 (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终究抵不过周公的召唤,不得不进入睡眠,一觉醒来我已经坐上了回家的列车。而姐姐已经为人妻,没有办法和我回家过年。祝姐姐,生日快乐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姐姐的生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