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纯洁的童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纯洁的童年

2017-01-27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纯洁的童年

  纯洁的童年难忘的童年,童年有过烦恼,但能忆起的更多的是快乐

  小时候逃过一次学,被父亲发现,心里那个怕啊,出乎意料的是父亲没有打骂我。记不起当时父亲究竟说了些什么,可就是父亲的几句开导让我喜欢上了读书。

  村子二千来号人,这在一个山区,算得上个大村,又是公社所在地,所以医院、卫生院、邮电局、供销社、中学等一个不缺,当然,村里的小学人数也最多,每个年级都将近40多人。

  读幼儿班那阵还在文革时期,可在我的印象中似乎没受到什么影响,学习的氛围还是比较浓厚的,就连我们上学都是争着到学校,那时候学生中流传着一句顺口溜:“第一狼当当,第二冒大烟,第三。” (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到现在也没明白“狼当当”、“冒大烟”是啥意思,但都想当“狼当当”那是肯定的,因为只有“狼当当”了,那一定会是第一个到学校的人,好像当个第一名学校会给什么奖似的,其实屁都没有一个,都是学生自发性的,貌似有些自我陶醉的感觉罢了。

  想当“狼当当”并不容易,有时,几个同学并排走着走着,快到学校的时候,某个人会突然甩掉别人,紧往门口跑,其他的也不示弱,一起紧追前面的那个“叛徒”同学,倘若追上,就会将他狠狠地拽倒在地,其他人则一窝蜂似地冲进学校。

  碰上捣蛋鬼还会给别的同学使个绊脚,自己趁势跑到前面去,最终第一个会欢呼跳跃地高呼:“唔欧,唔欧,第一,狼——当——当,第二,冒——大——烟……欧欧欧欧”,落到后面的人只有嫉妒、羡慕加恨的份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纯洁的童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