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洪水冲出来的经营哲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洪水冲出来的经营哲学

2017-01-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洪水冲出来的经营哲学

  洪水冲出来的经营哲学

  文/赵元波

  本田宗一郎是著名汽车品牌本田的创始人,是世界著名的企业家。 素有“淡水鱼之王”美誉的香鱼是本田宗一郎的最爱。为了能吃到最为正宗的野生香鱼,本田就在东京的家中开辟了一条三十公尺长的人造小溪,在溪水中养起了香鱼。为了使人造小溪跟天然溪流相同,本田在水质、水温、流速等方面费尽了心力,但总觉得少了一样什么东西,养出的香鱼并不尽如人意,味道同自然溪水里养出的香鱼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问题出在哪里呢?

  一天,本田在休息的时候,想起了小时候在家乡,每到暴雨季节,洪水就把河里的石头冲出很远很远,之后到河里面捉到的鱼儿吃起来更加的美味可口。为什么不在自己的人造小溪上也来个人造洪水,说不定就能养出跟野生香鱼一样的鱼来呢!于是,他就在人工溪上装上相应的机械设备,凭借机器的力量产生人造洪水,翻动河底的污物。果不其然,经过洪水冲刷后溪里的香鱼就像野生环境下的鱼一样变得美味可口了。 (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由此,本田宗一郎总结说洪水具有一定的破坏力和爆发力,但同时洪水的冲力会翻动河底的污物,给鱼儿以营养,给农田以灌溉,洪水也有益处,为此总结出一套经营企业的哲学:那就是每隔一段时间就故意制造冲击,逼迫企业不断向前进和策略。

  靠着洪水哲学,本田宗一郎一手建立了举世闻名的摩托车与汽车王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