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是熟悉的东西越不了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越是熟悉的东西越不了解

2017-02-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越是熟悉的东西越不了解

  越是熟悉的东西越不了解

  文/赵元波

  学生每次写作文的时候,在生活都找不到可写的材料,或是在写作的时候不注意仔细观察,对事物的描写不细致,只是写个大概,自然写出来的作文都不具体,更不会生动形象。

  这天,上作文课的时候,老师问同学们:“苍蝇是我们最熟悉的昆虫了。那么,一只苍蝇有几只脚?”同学们面面相觑,是啊,苍蝇是我们最熟悉的昆虫了,经常在我们身边飞来飞去,可是这么熟悉的昆虫究竟有几只脚呢。(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有的同学说可能有两只,有的同学说可能有四只,有的同学说可能有六只,三个答案,都是可能,并没有明确的答案,也就是说,对苍蝇这种最熟悉的昆虫究竟有几只脚,同学们并没有观察过。

  老师说:“抓一只看看,不就有答案了。”

  有同学抓了一只苍蝇,明确地说:“老师。一只苍蝇有六只脚。”

  生活就是这样:也许越是你熟悉的东西,你越不了解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