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色高跟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色高跟鞋

2017-02-10 作者:张兴旺 来源:张兴旺原创 阅读:载入中…

红色高跟鞋

   一

   她似乎太过用力了,口红断裂掉进了池子。 她扔掉手上残破的口红管子,朝着镜中那个明艳的女人抿了抿嘴,颜色刚好,不浓不淡。

   有人影闪进了洗手间,她紧张地转回头,正好跟一位身着黑色丝绒旗袍的女人对上眼。她朝她笑笑,对方也回了一个笑脸。她刚迈步走到门口时又折了回来。她喊住了女人,笑着指指自己问,我这身打扮以及妆容看着是否合适?

   女人很友好,站定身从上往下朝她打量了一番,然后说,很美,特别是脚上的那双红色高跟鞋,颜色很热烈,搭配这身正装黑裙也合适。她满意地点头说谢谢。

  

   二

   那个男人已经坐在那里了,从背影看,身材很魁梧。

   她在他面前坐下,朝他笑了下说,让你久等了。语气有点像说台词,有些微恙的不习惯。看到她,他的眼睛闪着兴奋的光,她读懂那里面的信息。循着他的目光,她微微抬腿说,怎么,喜欢这红色高跟鞋?

   喜欢,特别美。他眼睛里兴奋的光更浓了。

   他问她,喜欢什么菜?趁着这难得见面的机会一起多聊聊。当然一定要喝点酒,边喝边聊,约你一趟出来实在不容易。

   她笑,随便什么菜,无所谓。

   他调笑,女人是不能说随便的。她嘴角的笑便更浓了,顺手从他手中扯过菜单,说,那我就不客气了。

   满满一桌菜,她似乎饿坏了,在他面前大块朵硕起来。他只是看着她吃,看着看着眼神似乎愣住了,觉得她刚刚的优雅转瞬消失了。但他还是承认她对他是有吸引力的,真实可爱,吃饭很香的女人看起来很有烟火气。

   两个人聊了很多,有点相见恨晚的意思。其实在网上他们已经聊了很久,是她主动加的他,她对他说她觉得他是个有趣的人,跟有趣的人在一起眼界会开阔许多。她很乐意从他这个有趣的人身上学些有趣的东西。

   他哈哈大笑,刚刚她说了个笑话,微信上看到的,她觉得好笑便说给他听了。这样轻松的氛围才不至于让两个刚见面的人太过尴尬

   三

   房间的冷气有点足,她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他在洗澡。几分钟前,她说,你先洗吧。他牵着她的手说,不如一起吧。她说,不好。他总归是听话的,也不希望违背她的意思让她不开心。他说他三十,情路坎坷,在现实里兜兜转转找了很久也找不到合适的,对她可是一见钟情,感觉她是个过日子的好女人。看着她头发的发质很柔软,脾气也不会很坏。皮肤也好,说话的声音低沉,如流动的潺潺溪水,听在耳里特别安神。她惊叹,他观察她如此细微。

   她有些紧张,红色高跟鞋烙疼了脚。进门的时候她想换拖鞋,可是他不许,他说他喜欢她穿着这双鞋在他面前走来走去,特别养眼。见面前,他特别强调让她穿一双红色高跟鞋给他看,他喜欢所以希望她满足他的喜欢。当然,她愿意为他做这点事,况且这又不是很难的事。

   他终于洗好了,他走过来搂她,她闪了下身说,现在我去洗。

   十几分钟后,她穿戴整齐地站在他面前。她说她刚接了个电话有急事要走了。他的眼神瞬间黯然下来,他说,好不容易见一面,这么快就走。她说,以后吧。他还是想拥抱她一下,甚至吻她一下。她扭身说,算了,以后吧。他拦在了门口,面部表情十分不悦,沉默了下有点恼怒地说,你耍我。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怎么会,家里真有急事,不信我回拨你听电话。

   他没有去证实她说的话,叹口气说,那好吧。那说好了下次什么时候见。他接着又说我是打算要娶你的,对你是认真的,所以也请你认真点对我,好吗?我们相处看看,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她点头,我也是认真的。相信我。她笑着打开了门。

   门关上,她的笑容隐在了他心里。

   四

   他有些奇怪她约他见面的地点,时间。一家商场的地下车库,接近凌晨的时间点。她说她的车没气了,有点害怕,让他赶过来接她。幸好是同城的地方,不远。他一下子就找到了她。她缩在车里,眼神很无助。

   她看到他,从车里钻出来,安静地朝他笑,仿佛他来了,她就释放了所有恐惧

   他看到了她脚上的红色高跟鞋。他感到一阵激动。这红色的热烈印在眼里总是让他莫名的激动。她说你喜欢所以我总是舍不得脱下这颜色。

   她看着空旷的停车库说,这个点,没什么人来打扰我们,我们来做个游戏吧。我跑,你追,怎么样?是不是很刺激?

   他同样兴奋地看着她,点点头,的确很刺激。我很愿意陪你玩。

   高跟鞋蹬蹬蹬,声音忽左忽右,她跑得欢快。她还在叫,快过来,我在这边。他越来越兴奋,想着一定要追上她,把她死死按在地上,看她还跑到哪里去。

   来呀,她慢悠悠地不跑了,他一下子很顺利地扑倒了她。她搂着他哈哈大笑。他埋下头吻向她,她的头发太绵软了,一抓就掉,他吓住了,看着自己手中抓着的假头套,他满眼的疑惑。她更大声地笑,声音破碎。她在他面前脱下高跟鞋,脱下外衣,扯掉胸前的填充物。

   她是男人,他惊的眼珠都快掉了。瞬间,他被推到,他似乎听到了自己的后脑勺跟水泥柱撞击时碎裂的声音。他倒下的时候还能听见自己的心跳,还能听到有人说话声。

   一桩罪,终究要拿命来还。他记起了第一次作案的那个夜晚,那个穿着红色高跟鞋的女人一边玩自拍一边噔噔噔地走路。她走路的姿势很性感,他一路跟着她,很兴奋。兴奋让他失了理智,他扑倒她时,她的后脑勺不慎摔破,很多很多的血涌出来。他吓得马上打急救电话,然后逃走了。他很怕很怕,也很后悔自己的冲动。当他听到新闻里说女人去世了时,他痛悔的恨不能死去。可是他不能说服自己以及医好自己的病,只要看到穿着红色高跟鞋的女人他就会莫名其妙的兴奋,最终兴奋盖过了自悔以及恐惧,他犯越来越多的案,而且都顺利逃脱。他兴奋极了,征服的快感让他在歧路上越走越远,但是蠢笨的警察就是没本事抓到他。

   他依稀还听到耳边传来的声音。那个声音说,你万没想到吧,我早就注意上了你,我妹妹的手机正好拍下了你的模样,我发誓死也要把你这个人魔找出来。

  

   五

   新闻里说一女子深夜在地下车库遭男子袭击,女子奋力反抗,致使男子站立不稳头部撞击水泥柱流血过多而导致死亡。经调查,此男子正是流窜各地犯案多次的采花大盗。由于地下车库监控损坏,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她最终无罪释放,民众联名奋起为她申诉,还说要颁她立功奖。

   她默默躲开了人们的视线,然后来到了一个小镇上。

  

   六

   他在妹妹的墓前忏悔,他不该爱上自己的妹妹致使妹妹为了躲他而遭遇不测。一滴泪落下来,他仰起脸,阳光很耀。他不知道接下去该怎么去度过一个个没有妹妹陪伴的日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色高跟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