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爬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爬树

2017-02-15 作者:墨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爬树

  “这么大岁数了,每天只知道吃了睡睡了吃,你孙子都上大学了,你说你给他出过几毛钱学费?”老张媳妇怒气冲冲的叫骂着坐在板凳上吃红薯的88岁的婆婆。老张端着一碗稀粥,坐在屋外的梯子上只顾呼呼的喝。

  老太太吃完红薯喝完稀粥站了起来,向她的儿媳妇说:“行,我看我也活的差不多了,我这就给你们挣钱去。”

  说着,老太太理一理一头乱哄哄的白发,从抽屉里翻出了自己的身份证,提上一只马扎,拄着拐杖走出了院门。

  紧邻这个村子有一个风景区,但是风景区里倒是没什么可以看的好风景。人们慕名而来主要是因为这个风景区的山顶上有个庙——法柴庙,法柴庙里供奉着一尊神像——法柴大仙,据说这个庙极其灵光,求子的回去没多久能抱上儿子,求财的没多久能发一笔财,求官的没多久也能官升一级,所以附近县市的人们纷纷慕名前来烧香磕头,庙里香火旺盛。

  通向法柴庙的路有两条,一条很窄,是条石阶路,走的人不算多。另一条是村里新修的水泥路,宽阔易行。老太太先是走到了那条窄路上,坐在一棵树下等着,可等了半天,没等到一个人来。眼看天就要晌午,早上吃的那点红薯在就消化完了,肚子咕咕地叫了起来。他看这边没有生意,便回了家中,看见儿媳妇正在做午饭:“中午吃啥?”

  儿媳妇看了他一眼:“给你烙的大饼,炒的鸡蛋,行不行?”

  “那感情好。”

  儿媳妇哼了一声“想美事去吧。”

  老太太到家中拿了两个凉红薯放在心口处的衣服里,提上马扎又出了院门。这回,他走上了村委会修的那条通往法柴庙的水泥大道,一直走到风景区售票口的停车场。

  老太太是村里人,村里人要想去庙里烧香不收门票。看门的老李也认识他,便放他进了风景区。风景区一般不允许汽车进入,除非是什么重要的达官贵人,可以一直将车开到庙前的小停车场,一般的游客只能将车停到售票口的大停车场。(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老太太走着走着看见了一颗大槐树,这棵槐树还是她年轻时候绿化荒山时种下的,如今槐树已经长得亭亭如盖,粗壮树枝一直伸到路中间,给这条发白的水泥路铺上了一片阴凉。老太太心想:“就是这了。”他走到树底下,将马扎一摆,坐了下来。他从衣服里拿出一个红薯,已经温热了,趁着这点温热劲儿,她三口两口吞下了肚子。吃完一个歇了一会,又掏出来第二个,也咕哝咕哝的吃了。又歇了一会,她觉得身上有点劲了,便从路边找了一块黑煤炭,在白白的水泥路上写了几个字:八十八岁表演爬树。写完之后,将身份证掏了出来,放在黑字下边。

  刚写完,就有人围了过来,围成了一个圈。老太太站了起来,整整衣服:“我今年八十八了,我给大家表演爬树,爬的好您给两块钱,爬的不好,您转身走就行。”

  说完他就开始抓着槐树的枝杈向上爬去。这槐树并不高,枝杈横生,一般人三下五除二也就上去了,可她岁数大了,当然人们看的也就是一个岁数大。他抓着树枝,一步步的向上爬去,有些好心的人不禁开始担心。一些人开始鼓掌叫好。老太太用了全力,终于踩到了伸向水泥路中间的那根粗壮树枝,她抓着周围的小枝杈,小心翼翼一步步向路中间挪去,路下游客的喊好声和鼓掌声响成一片。

  就在此时,售票口放行了一辆小轿车。行驶快到树下的时候,司机滴滴的按响了喇叭,围着圈的这些游客立即四散开来。此刻,老太太正好挪到了正对着路中间的位置,看着那量车,听着那笛声她毫不犹豫的撒了手,掉了下去,正好掉到车子的发动机盖上,一命归西。

  老太太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承诺,给他的儿子和儿媳挣到了钱,用自己的把十八年的寿命换了八十八万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爬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