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种生活你只会羡慕,但不会去尝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有种生活你只会羡慕,但不会去尝试

2017-02-14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种生活你只会羡慕,但不会去尝试

  有种生活你只会羡慕,但不会去尝试

  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田园梦。

  还记得年初大火的终南山隐居日志吗?主角张二冬27岁,独居深山老院已3年,闲时看云看山,听风听雨;忙时养鸡养鹅、种菜种花;静时写字画画、插花盆栽;闹时三五知己、喝茶会友,日子过得鲜活惬意。

  面对艳羡或质疑,张同学回复:终其一生,不就是此刻。我想要的一切,我都有。我不想要的,都和我无关。

  逃离城市,回归山野,无论东西方都越来越受推崇。我等红男绿女,即使身困俗世,一辈子都不会去“归隐”,可依然挡不住心中的向往。

  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田园梦。

  法国摄影师Brice Portolano,是个90后,生于1991年。早在2013年,他就开启了“No Signal(没有信号)”的拍摄项目,专注于那些离开城市、回归自然的男男女女。

  今天的主角,就是他镜头下的芬兰女孩Tinja。

  Tinja曾是高知分子,花费6年时间攻读生物学。但在2008年,她选择离开城市,来到北部荒野拉普兰地区,靠驯养雪橇犬维生,最近的城镇都在180公里之外。

  她养了85条哈士奇,给这些二哈喂食、扫窝,着实花费不少时间。

  这些二哈,不少都是真的狼狗,这意味着它们的父母或祖父母之一是狼。野性十足,需要特别关注照料,否则它们很容易重新变野。

  Tinja跟这些二哈十分亲近,知道每一只二哈的姓名、故事和个性。

  更幸运的是,姑娘两年前,遇到男友Alex,前职业滑雪手,如今已是专业的训犬人士。

  如此人烟稀少的地方,都能遇见“同道中人”,各位也要保持信念等待那个“Ta”出现。

  这里临近北极,最低温度可达零下40°,一年还有几十天极夜,完全见不到太阳。

  别说网络WiFi,日常生活连烧水都要凿冰自取,劈柴生火。

  摄影师小哥说,运气好的话,烧个水需要20分钟。

  没有自来水、没有供暖,连电力都没有,全靠蜡烛照明。

  摄影小哥在姑娘的小木屋住了两周,一月份抵达时,极夜刚结束,太阳渐渐恢复,第一天见到太阳只有9分钟。(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生活一点也不枯燥,因为没了那些“自动设施”,全部人工手动,日程排的挺满。

  工作上的最大考验,也是源自极寒。

  不但相机本身难以扛住低温,连拍照时,冻僵的手指都很难完美抓拍。

  住到第10日,摄影小哥要给相机充电,只能去20公里外的村子。没有汽车,靠Alex驾雪橇前往,他们刚好要去朋友家拜访。

  回程的路上,摄影小哥很作死,选择搭顺风车,想着这室外气温低至零下37°,看在严酷天气的份上,过往车辆才不忍心丢弃他不管。

  起始很幸运,一位女士完全不顺路,还是开车送了他5公里。

  下车后,他左等右等,才意识到这个时间、这个地点不会有来往车辆,继续等下去可能冻死!他足足步行了3小时,才回到Tinja的小屋。

  整个人简直死过一回。

  连看起来超帅气的拉雪橇,也十分血泪。

  有地方雪实在太厚,需要有人先开一条道出来,超级费力。气温零下28°,但干个几分钟,不得不脱掉好几层衣服。

  “我卷起了袖子,不断意识到汗水都冻结了,整个胳膊都淹没在霜里。”

  此外,还必须保持对身体状态的警惕。零下几十度的天气,四肢很容易失去知觉,时间长血液不通的话,会有截肢风险。

  摄影小哥称,回家后3周,还有两根脚趾毫无知觉,简直冻惨了。

  甘愿吃这么多苦,为了什么?

  为了那满天的极光,唯美到陶醉。

  为了雪夜里的骑马驰骋,天地都如此宽广。

  为了那些通人性的二哈们,不离不弃的陪伴。

  Tinja说:我爱我的狗、我的马,静静独处是人生最平和的生活方式。我并不想将拉雪橇商业化,我只是爱这些动物,爱这自然野外。

  深爱这片土地,深爱这北极荒野,追求独处的Tinja也获得了心灵上的宁静。

  她说:我不需要任何物质,大自然已经给予我所需。

  这些达士奇人,放弃物欲,追求精神的畅快,是真正的勇者。

  很多都市人都有个“田园梦”。若有个桃花源,涤净喧嚣和浮躁,该多好。

  可事实上,没多少人愿意放弃现代生活的便利,特别是网络WiFi,离了不能活了。

  这种生活,我们会去羡慕、去向往,但永远不会去尝试。

  不过,能时常看看这种快意人生,幻想一番,也挺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