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短暂而又美丽的流年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短暂而又美丽的流年岁月

2017-02-16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短暂而又美丽的流年岁月

  那段时间里我由于思想上存在着较大波动,使人再次陷入了情感的漩涡难以自拔。所以身体处于几乎虚脱的状态,躺在床上甚至连吃饭都要妻来伺候。记得有一天,宏儿座在沙发上看了一会儿他所痴迷的动画片走到我跟前硬拉着我的手到电视机前说:“爸爸,我不看动画片了你看电视剧吧,如果累得话就爬在我的肩膀上,我托着你看,行吗?

  “(要知道孩子从幼儿园放学回家除了玩游戏外看电视节目的权力都是他所控制着)我听了宏儿的话依偎在他稚嫩的肩膀上,此刻的我又觉得我找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坚实支柱,这种坚实会使我经得起各种艰难困苦和考验!所以我很快将心态平衡了下来开始重新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天……

  还记得有一次一家三口吃完晚饭我向妻挤了个眼色相互指责着对方的缺点,宏儿座在旁边显得很茫然,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我掉转话题问道:“儿子,爸爸好还是妈妈好,将来你跟爸爸一起生活还是跟妈妈一起生活!”孩子满脸怒气地说:“爸爸妈妈都好,那天晚上家里的保险丝断了是爸爸摸黑才将上面的保险丝修好,要不我们那天还得摸黑连‘喜羊羊和灰太狼’(动画片名字)也看不到了,我感冒了是妈妈背我看大夫还给我买了好多好多吃的,所以你们谁也不准离开我,我就要你们!” www.wenzhangba.com

  说完跳下沙发进了自己的卧室将门重重的关了一下,仿佛同时震了我和妻子的心脏一样,两人对视了许久像是做错了什么很快将晚饭的残局打扫干净又陪着孩子度过了难忘的那一天……

  在后来夜间的心理访谈广播节目中得知: 在孩子的心目中父母亲跟自己的左右手一样重要,任何一个的残缺都会给孩子在心灵上乃至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留下严重的阴影,所以我和妻子从那以后尽量避免在孩子面前相互指责或发生口角,也不再问孩子类似于这样的问题,在他(她)们的眼中这样的问题将是他们最难回答也是最害怕的一种结局

  所以在人的一生中我们要好好地爱自己,爱我们的家人,爱周围关心我们的人,用一种平和的心理乐观态度去面对短暂而又美丽的流年岁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