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次

2017-02-16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次

  生活中有些事情只要经历一次,就感到乏味,怕得“不要不要”的,只想说“再见”。

  晚上去菜市场买菜,一位大娘把我叫住:“你经过这边几次了,为什么一次也不向我买,什么道理?”这近乎路霸一样的质问让我有点恼火。春节的时候,我到她摊位前看了一下白菜,没买。她问我为什么,我直言她的白菜裹得一般,价格稍大,结果遭来横眉怒骂。今天看到我过去,她向我推销菠菜,一则我家从乡下挑来很多菠菜,吃不完,二则对于近乎绑架式的推销,钱在我口袋里,我只要经历了一次,就没有购买欲了。

  今天晚上下班的时候,看见一家蔬菜大棚外,人头攒动,纷纷购买草莓。我前几天买过一次,仅此一次,就再也不会驻足了。那天下午,阳光特别好,学校尚未正式上课,那户人家的小孩子看在摊点前,我停车问草莓怎么卖,小孩子说:“十元一盒。”我确定要买了,孩子把她母亲叫了出来。付款十元后,我拿了一盒装进车内。那妇人说:“好吃下次再来。”她态度友好,我也欣然答应。回家后洗涤草莓的时候,发现盒内上层全部是大的好的,下层铺的大都烂了。他们竟然拿变质的东西换钱,良心不佳,让我有点小失望,最起码我不会成为他们的回头客,即使态度再好也不行。(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买完菜上楼梯的时候,遇到楼下老伯伯,他满面红光,得知他打牌去的,赢了一点。看他笑得那么和善,我真不忍心把一两年前的事情联系起来。那一次,他急匆匆地向我老婆借钱200,当时我老婆也没问原因就借出。后来事情过去好几个月,眼看过年了还不还。我老婆估计他打牌输了才借钱的,急着要去催促。我说:“伯伯阿姨他们帮我们家带过孩子,以前他们带我们儿子的时候,我们每年过年都送东西孝敬他们呢!这200就忘记了,好吗?”老婆不依,最后还是去找伯伯把钱要了回来。我的想法是一次借钱不还,数目很小,就过去了,我老婆不是这样考虑,硬生生把人家的画皮撕了下来,让人感到隐隐心疼。这种近乎亲情的邻里关系很珍贵,我宁愿那一次没有发生。

  生活中的“一次”太多了,是否来一些柔性,让一次次的经历都变得那么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