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下”是另一种“往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向下”是另一种“往上”

2017-01-23 作者:李克红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在任何状态下,遇到任何事情,你都必须要冷静判断方向,无论是在空中飞行还是在生活中处理事情,冷静不仅会避免问题发生,甚至能救人的命,因为有时候‘向下’才是一种真正的‘往上’!

“向下”是另一种“往上”

  卡迪尔是美国空军的一位年轻飞行员。二战时,他所在的空军部队接到战斗命令,从航空母舰上起飞去东京,对一个建在海边的军事要地进行轰炸摧毁。

  卡迪尔驾驶着飞机来到目的地后,根据地势判断,他认为这次任务无法像平时一样横向飞行抛炸药,因为那个军事要地附近就是居民区,横抛炸药很容易误伤到无辜百姓。卡迪尔临时改换抛弹方式,他将飞机升到海拔四百英尺的高度然后对准目标垂直俯冲下来,同时抛出炸弹进行轰炸。相对来说,这样的抛弹方式更精确,误伤率也更低,但就是这半分钟的延误,给了日军回击的机会。就在卡迪尔抛完弹药并调整方向回到水平飞行时,他的飞机左翼被日本军队的大炮击中了,飞机因为强烈的撞击在空中翻了好几个跟头。

  飞行员在空中最害怕失去方向,尤其是在天和地都是蓝色的时候。通常情况下,飞行员都会本能地向后拉操纵杆,先尽量飞高一点再去做精准判断。但在那生死攸关的一刻,卡迪尔却什么也没去做,他没有去碰驾驶舱里任何控制开关,只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判断自己的位置,以便做出相应的决定,如果往上就向后拉操纵杆,如果往下就向前推操纵杆。结果他在漫长的几秒钟之后,发现自己的飞机已经完全颠倒过来了,蓝天在自己脚下,头顶却是海面,而且只有几十英尺了!意识到这一点以后,卡迪尔立刻全力向前推操纵杆,在机身颠倒的状态下,飞机只有“向下飞”才能往上升。十几秒后,卡迪尔终于升到了高空并把机身调整了过来,在逃离日军的火力区后才跳伞求生。(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原本他是要本能地向后拉操作杆的,他想要让飞机往上爬,结果却只会使飞机快速地掉进海里。“在任何状态下,遇到任何事情,你都必须要冷静判断方向,无论是在空中飞行还是在生活中处理事情,冷静不仅会避免问题发生,甚至能救人的命,因为有时候‘向下’才是一种真正的‘往上’!”对于此事,卡迪尔多次对别人这样分享他的感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